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房子买了十年, 漏了十年水!朱家角两个小区近500户业主“泪汪汪”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夏韵     作者:夏韵 实习生 齐楚     编辑:陆佳慧     2019-08-12 19:44 | |

e4964534805eee4472b5965bc790aa47.jpg

图说:业主家中墙面遭遇过开裂、发霉、脱落 新民晚报记者 夏韵 摄

房子到手十年,房间里却漏水不断,霉味“相伴”。近日,多位家住青浦区阁游路389弄朱家角新城文苑小区的业主向新民晚报反映,该小区自2008年12月交房,九成业主家的室内墙面都遭遇过开裂、发霉、脱落……十年间,业主们不断向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反映,始终未得到解决。记者深入调查发现,房屋漏水的现象不光发生在文苑小区,相邻的悦湖郡小区也存在漏水问题,两个小区“同病相怜”,共涉及近500户业主家。

有家不能回 被迫租房

8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朱家角新城文苑小区。在业主王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她家中5个房间的墙面上到处布满霉斑,墙皮开裂,窗边更是起泡、空鼓。王女士诉苦,这套房子装修完成后的第二年就变成了这样,她和家人几乎没有住过,如今长期闲置无人清扫,成了一处破旧老宅。“十年来,我有房不能住!一边在外租房,一边还得为这套不能住的房子还贷款,每月5000元。”说及此,王女士十分郁闷。

今年1月搬入该小区的新业主徐先生也有着相同的烦恼。走进他家,可见餐厅里多处墙皮脱落,一块块水泥墙体裸露。徐先生说,一到暴雨天,墙面甚至还会淌出泥浆水,“我们家用防潮的硅藻泥涂墙,照样渗水。”而为了驱散房中的霉味,徐先生只得将卧室里的电风扇全天开着。“买房子买到郊区是想安安静静养老的,结果现在处处漏水,一点不消停。”

下雨就要漏  反复报修

交房十年了,为何迟迟不解决呢?一位业主李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在交房当天便发现了此问题,当时立即向管理小区的中信泰富物业报修。谁知,维修完没几天,在下过一次雨后,墙面再次渗水。“物业就是哪漏修哪,随便涂了涂墙面,敷衍了事。连渗水原因都说不明白。”李先生说,之后的几年里,他反复报修,之后物业又以“未成立业委会,没有维修基金”等种种理由推脱。这一拖,转眼间,文苑小区的五年房屋保修期已过。

多位业主透露,他们猜测,渗水原因可能是墙体中的隔热保温层没有做好防水工序,导致泡沫吸水渗入内墙。业主李先生认为,房屋外墙砖块通过凿洞的方式加固,直接破坏了墙面的防水性能。而关于凿洞这一做法,在新房使用说明书中有过明确要求,“请切勿在外墙面上凿洞……以避免破坏墙面的保温和防水性能。”

质保延2年 多数反对

根据网上公开报道显示,2016年,中海地产和中信股份两大央企地产重组,中信将旗下中信地产以及中信泰富的住宅物业以总价310亿元人民币售予中海。记者了解到,在此背景下,文苑小区和悦湖郡小区的开发商从原来的中信泰富换成了中海地产。

采访当天,属地朱家角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情况报告。该报告中说明,经朱家角镇房管所核实,上述两个小区开发商为中海地产,保修期都已经到期。报告中称,“小区渗漏水问题大多为保修期内发生,开发商未进行维修或维修后仍存在渗漏水情况,仍应由开发商进行维修。”

据悉,去年,在朱家角镇房管所将这一情况上报至青浦区房管局后,经协调,开发商中海地产同意维修。维修方式为,按批次逐户进行,并对维修的房屋延保两年。

不过,这个维修方案遭到了许多业主的反对。文苑、悦湖郡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先生表示,2017年业委会成立,去年沟通时,开发商没有给出任何施工方案,却一味强调“延续2年质保”。“要是2年过去了,还是渗漏水怎么办呢?开发商就不管了?”张先生对此很不认可。这一次,小区业委会与开发商“沟通失败”了,耽搁至今。

8月7日下午,记者致电中海地产的一位客服总监吴先生。电话中,吴先生回应,相关事项仍待进一步协商。目前,中海地产需要三至四周时间,向原开发商了解情况,并完成责任认定。

新民晚报记者 夏韵 实习生 齐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