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疑套路再现!HOT FITNESS停业 300多名会员退款无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实习生 姚储杰     编辑:郜阳     2019-08-22 15:27 | |

图说:HOT FITNESS健身会所 受访者供图(下同)

近日,有市民向新民晚报反映,位于宝山区海江二路88号的HOT FITNESS健身会所在7月30日突然关门停业。300多名会员要求退款数额高达500多万元;同时,店方还拖欠员工工资,拖欠物业费4万多元。

与之前新民晚报报道的多起早教机构关门事件类似,“HOT FITNESS”也出现了相似的情节——关门之前,公司发生转让或法定代表人出现变更。如今,原法定代表人推得干净,新法定代表人不肯出面。这令众多会员无可奈何,怀疑他们“被套路”了!

健身会所关门,会员退款无门

HOT FITNESS健身会所会员任女士告诉记者,该健身会所开在宝山区住友宝莲花园小区中,是向小区开发商租的场地,两年前开始营业。“因为健身会所开在小区中,所以本小区的许多居民非常信任地办了数年的会员卡,不少会员还与店方签约,聘请私人教练。”但今年7月30日,“HOT FITNESS”突然停业,店方张贴公告,称因为经营不善导致停业,并留下员工赵先生的手机号码,让会员去咨询登记。

任女士告诉记者,开始赵先生会登记会员姓名和会员卡剩余时限,后来问的人多了,他电话不接,信息也不回。后据他们了解,共有300多名会员被拖欠500多万费用。

员工被欠工资,物业被欠四万

HOT FITNESS健身会所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员工告诉记者,健身会所突然关门,不但众多会员受到损失,他也受到了“伤害”。“我被拖欠了7月份的工资。”

记者又辗转联系到住友宝莲花园小区的物业公司,对方告知,从2018年开始“HOT FITNESS”就拖欠物业费,直到关门停业时,已经欠款4万多元,物业多次联系“HOT FITNESS”负责人蔡某,对方一直没有回应。

这个挂断电话,那个撇清责任

8月15日,记者根据停业公告上的信息,致电负责善后登记的员工赵先生,但赵先生一听记者身份,马上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语气:“你们新民晚报掺和这事干嘛?我无可奉告!”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记者了解到,“HOT FITNESS”所属上海梵颖休闲健身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为蔡某,但在关门停业前,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田某玉。记者联系到蔡某,问他准备如何解决消费者的退款问题,以及拖欠的物业费和员工工资?蔡某答:“现在我只是管外部对接。听说公司准备把健身房内的器材以及各种配套设施处理掉,先解决与小区开发商的事情,再解决消费者、物业及员工的问题!”他强调,“我不管这一块的,只是听说!具体情况你要问公司张贴的告示所留下的联系人(赵先生)。”

任女士等消费者想找公司现法定代表人田某玉交涉,却根本找不到对方。“我们投诉无门!”

浦东店也关门,一年没有退款

记者了解到,位于浦东新区也有一家HOT FITNESS健身会所,去年就关门了!

HOT FITNESS健身会所会员林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这边的情况跟宝山店那边差不多。但浦东‘HOT FITNESS’健身会所所属公司是另一个名字,叫颖梵健身(上海)有限公司。”记者查询到,上海梵颖休闲健身有限公司的股东信息显示为“颖梵健身(上海)有限公司”。

林女士说,去年8月份,该店突然停业,到现在1年多了,还没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也未退款。“拖!拖!拖!找不到负责人,我们要被拖死了!”

相似一幕再现,引发套路猜想

记者注意到,两家“HOT FITNESS”停业前,法定代表人蔡某均已变更为田某玉。

记者追问原法定代表人蔡某缘由。他说,“当初我们公司内部出了问题,具体我不方便说,所以我退出,变更法人为田某玉,公司继续让我处理外部的事情;浦东店当初是转让的,你们要解决浦东店的事情去找下家。”

变更法定代表人是正常的企业行为,还是另有目的?近期记者接触了多起关门停业事件,在之前的报道中梳理出,一些机构关门停业前不约而同选择转让或变更代表人,与这次的情况十分相似,让人再次引发“套路”的猜想。

>>2018年11月,宝知成儿童成长中心所属公司上海宝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从邬某红变更为吴某阳。2019年6月份,“宝知成”停业,至今各位家长没有得到解决方案。

>>2019年5月,馨哈早教所属公司上海馨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从张某变更为宋某强。2019年5月份,馨哈早教三家门店陆续关门,至今各位家长没有得到解决方案。

>>2019年7月,名藤成长中心所属公司上海名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上海红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名藤”法定代表人从陈某变更为卢某平。2019年7月份,“名藤”停业。

这其中,到底是正常的经营手段?还是钻法律的空子?有没有骗钱的把戏?希望相关部门深入调查。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实习生 姚储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