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巴黎婚纱跑路!千余对新人遭殃!还算好,婚博会发声音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编辑:任天宝     2019-11-11 14:52 | |

受损新人陆续来婚博会2.jpg

图说:受损新人陆续来婚博会 中国婚博会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11月1日,新民App刊登了《在沪经营20多年的巴黎婚纱关门跑路?好多新人悲催了》一文,报道了“巴黎婚纱”公司陷入瘫痪,负责人失联,许多等着拍(拿)婚纱照办婚礼的新人无所适从。不少新人表示,他们是在去年的婚博会上下单的。11月7日,中国婚博会回应此事,公布解决方案。但该方案不面向非婚博会会员。

婚博会是怎么回应的?

11月7日,微信公众号“婚芭莎中国婚博会”(账号主体: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关于“巴黎婚纱事件”的公告》。

公告称,曾是上海婚纱摄影第一品牌、已有23年经营历史的老字号——巴黎婚纱及姊妹品牌米兰婚纱,因整体市场下滑、经营不善,于2019年10月31日停业,致使部分消费者订单合同无法正常履行。针对通过婚博会平台预约下单拍摄的消费者,现提供比较全面的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分为几种情况。1,对于已拍摄会员,有底片的,婚博会平台将严选后期优质制作商,提供整理底片、专业选片、精修及后期制作、成品取件等服务。2,已拍摄无底片的会员,可选择转拍或退款。3,对于未拍摄的,可选择转拍上海16家知名品牌商家,实际已支付的金额直接抵扣。4,未拍摄的,也可以选择退款。

中国婚博会公告.jpg

图说:公告全文见:https://mp.weixin.qq.com/s/i5sNEuFJ297DhorVJA7uhg

必须提醒的是,该公告和解决方案只针对通过婚博会选择巴黎婚纱拍摄的消费者。

据悉,中国婚博会一年在上海举办春夏秋冬四届,今年已经办了春、夏、秋三届,冬季展将在11月23-24日在世博展览馆举办。

有多少对新人受影响?

11月7日,记者联系到中国婚博会集团常务副总肖长虹。肖先生表示,自10月31日巴黎婚纱门店停业的第二天起,公司即派出工作团队入店协助处理,并轮流值班接待、登记受损会员信息。

目前,“巴黎婚纱”几台主机的服务器都在加班加点整理中。“根据初步汇总情况,本来有400多对新人已拍婚纱照,底片可能缺失,现在其中已有282对新人的底片得到落实。”那么,其他新人的底片能否全部找到?他表示现在还很难说,一则部分服务器的密码未能获取、破解(人员离职等变动造成密码缺失),二则有的底片可能还未归档入服务器。

此外,还有大约300对新人还没拍摄婚纱照。

肖先生表示,上述400+300的数据是通过婚博会平台消费的新人,据他估计,直接到店消费的新人肯定还有一大批,数量可能也有300对左右,“对他们我们只能爱莫能助了”。

婚博会垫付多少金额?

事发后,中国婚博会向参展商上海玛莎莉莉婚纱摄影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华人婚庆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企业)提请退款诉求,包括人数、金额,并督促其履责赔付。“我们有对方公司高管、负责人的电话和微信等,但对方不接不回。”中国婚博会已通过“中间人”向对方提出交涉沟通。

根据婚博会公告,“若玛莎莉莉及华人婚庆在公告之日起二个月内不回复、不履行义务或明确拒绝承担义务,则我们将其视为无法或无能力赔付。届时中国婚博会将具备先行垫付退款的法定条件。我们将在此后的一个月内为选择退款的会员们全部退款完毕”。并称,“三个月内完成所有选择退款会员的已交款项退款(指中国婚博会现场签署合同款的实际支付金额)”。

垫付金额有多少?“现在只能是一个预估的数字,大约是400万元。”然后中国婚博会再向玛莎莉莉及华人婚庆追偿。

老字号怎么说关就关?

诚如外界疑虑,曾是上海婚纱摄影第一品牌、已有23年经营历史的老字号“巴黎婚纱”怎么说关就关了呢?

肖长虹表示,巴黎婚纱及姊妹品牌米兰婚纱在上海目前仅剩一处经营点。“近几年上海乃至全国的结婚率都在降低,结婚的人少了。”

但他认为,真正影响市场的还是目前处于一个技术变革的时代,一些产品老化的企业渐渐跟不上年轻人的需求。还有一个原因是,近年一些资本纷纷进入和追捧婚嫁行业,片面追求概念包装、“讲故事”,醉心资本运作,忽略婚嫁“慢行业”特质,快速催肥、全员追求泡沫业绩增长,无心踏实经营,不再靠夯实基础、勤练内功来赢得客户。这导致一些好的企业逐渐走向下坡路;反而那种小众精品、营销出众的商家在越做越好。

肖长虹表示,中国婚博会是一个有社会良知的平台,愿意有所担当,并且考虑稳定社会秩序,稳定行业发展,会努力协调好此事的后续处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