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抽脂后,噩梦般的人生开始了:胎儿流产!数次病危!神经受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季晟祯 王新华     作者:季晟祯 王新华     编辑:钱文婷     2019-11-15 12:07 | |

  24岁的杨小姐怎么都没料到,今年1月花一万多元在医疗美容医院做的抽脂手术,会让她“命悬一线”。不但肚里孩子没了,丢了工作,还落下左腿静脉血栓、多处神经受损等后遗症。大半年以来,医疗美容医院一直“尽心”替她安排康复治疗。然而,该医院在9月突然中止疗程,只留下冷冷一句,“我们已经花了不少钱,要治你自己去治。”

  术后左腿肿胀 提出转院遭拒

  “现在走路脚趾都会屈曲挛缩,大腿皮肤也是坑洼不平。”杨小姐指着肿胀的左腿说。除了行走不便外,她也从穿39码的鞋型变成了42码。她回忆,1月22日中午,在朋友推荐下,她前去长宁区上海美立方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立方”)想做双腿抽脂手术。当时,院方替她做了抽血、B超等检查。“术前既没看到检查报告,也没医生给我面诊介绍。”当天下午,她稀里糊涂被推进了手术室。全麻醒来后,她发现自己浑身疼痛,且左腿肿胀程度是右腿的两倍多。

  本以为是术后正常反应,却不想那只是噩梦开始。

978138250.jpg

图说:术后,左侧大腿外侧大片淤血 采访对象提供

  在美立方“治疗”一周内,她不间断发烧至38.5℃,心率始终高达160。每天疼得无法入眠,不吃不喝,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术后次日,她父母从外地赶来上海,向美立方提出转院要求,遭拒。“对方说三甲医院暂时没有床位,我这种情况是手术出血量过大造成。”

  出血量,为什么会这么大?手术时,究竟发生了什么?美立方一概没做解释。从杨小姐提供的术后照片,记者看到其左侧大腿外侧大片紫红色淤血,触目惊心。

  三次病危通知 无奈选择流产

  1月29日,在家属强烈要求下,美立方将杨小姐转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就诊。入院不久,中山医院连发三张病危通知书,诊断其抽脂术后,下肢静脉血栓形成,横纹肌溶解,肝功能不全,妊娠早期。“医生说转院太晚,治疗被耽搁了。”说起女儿的遭遇,杨先生几度哽咽。

1380439502.jpg

图说:中山医院出院诊断说明 季晟祯 摄

  他介绍,在美立方住院期间,为了缓解疼痛,女儿每天被多次注射杜冷丁及安定等药物。后来,他曾数次要求美立方提供女儿病例,但对方只拿出一张发票凭证。在中山医院入院记录里,记者看到上面特别注明:患者于外院行“双侧大腿环形抽脂术”的手术记录未见,术后相关对症治疗具体不详。

  让杨小姐难以接受的是,美立方从头至尾都没说她有孕在身。虽然,最初她也不知道自己怀孕。鉴于病情危重,面对中山医院医生一再劝说,她含泪答应做人流。“除夕前一夜做的手术,我其实特别想保住那个孩子。”

1000851987.jpg

图说:给杨小姐带来“噩梦”的上海美立方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 采访对象供图

  院方出尔反尔 康复治疗中止

  2月26日,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三天后,美立方便替杨小姐办理了出院手续。“当时还需住院治疗,但美立方只想快点撵我走。”杨小姐愤愤地说。为此,她向长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投诉。出院后,迫于压力,美立方承诺会一直出资让她接受后续治疗。抽脂术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杨小姐的体重从54kg直降到40kg。

  经过大半年时间的坚持治疗,她从最初坐轮椅到能自己行走,左腿逐渐呈现好转迹象。9月,美立方以杨小姐恢复“良好”为由,中止了其康复疗程。然而,在9月24日记录的门诊病历里,记者注意到中山医院医生诊断:左下肢神经损伤,建议康复治疗等。

66162821.jpg

图说:中山医院连发三张病危通知书 季晟祯 摄

  记者致电上海美立方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核实情况。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做外科美容手术前必要检查项目并不包含孕检,所以医护人员并不清楚她已怀孕。至于术后为何会造成杨小姐全身多处损伤,他表示“不清楚”,拒绝回应。“我们已经为她花了40多万(元)治疗费,还是建议她走司法途径。”李先生表示。

  律师观点:保留医疗凭证 可向机构追偿

  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已达到2245亿元。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新兴行业,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但尚存在良莠不齐局面。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梅颖达律师提醒:

  消费者若在接受美容医疗过程中发生了人身或财产的损失,首先要向实施美容医疗项目的机构索要相关病历或其他医疗记录,同时要求该机构对病历和医疗记录予以封存,在明确损失后可向责任机构追偿。

  若该美容医疗机构存在虚假宣传或其他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可以依照《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向该机构提起索赔的要求。

  新民晚报记者 季晟祯 王新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