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违规销售!停工一年!网红楼盘,有多少人为你煎熬?!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军     作者:王军     编辑:陆佳慧     2020-07-08 10:47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图说:已出售房屋仍在停工中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图说:新房迟迟未能交付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摄(下同)

   一开盘,就光盘;一停工,一年多。崇明区长兴镇泰禾大城小院,交房、交房、交房,遥遥无期!背着几百万元贷款,付着每月数千房租,网红楼盘,让多少人心力交瘁!隐藏账号信息,资金去向不明;没办出预售证,违规收意向金。深套、深套、深套,扎心楼盘让多少人身心俱疲!

   交房交房 苦苦在等

   泰禾上海大城小院位于长兴岛,与29.8平方公里的郊野公园仅一路之隔,曾以一路飘红的业绩问鼎当年网红盘。购房者萧女士反映:“我们住在浦东新区高桥镇,2018年3月用我奶奶的名字买了泰禾大城小院的房子。样板房装修精致,还有地暖,90多岁的老人一眼相中,立刻置换老房子,打算在这安享晚年。没想到,新房如今已停工一年多,交房遥遥无期。”现在萧女士一家四代挤在一起在外住了两年多,真是苦透苦透。

   施女士刚生完孩子,在电话里倒出一肚子苦水:“我们是卖了旧房买的新房,还向父母借了他们的养老钱,本想拿到房子一家人住。现在每月要还房贷1.3万元,还要付房租5000元,全家人的生活都靠我丈夫一个扛着。”

   周先生在浦东机场上班,因为交通方便,他买下了人生中的首套住宅,可如今却成了迟迟无法实现的梦,“业主们轮流去售楼处值守,等着开工的消息。但现在动工的是还未销售、未取得预售证的南区,我们通过无人机航拍发现,已出售的房子仍处于停工状态。”

   新民晚报记者联系崇明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城小院项目已办理预售1860套,网上房地产显示已售1803套,未售57套。相关部门正督促开发企业、施工总包单位推进项目建设,如项目延期交付,将按相关合同约定处理。据区建设主管部门反馈,目前,紫东苑(北区)已完成相关问题整改全面复工,海上苑(南区)日平均作业人员超过250人。

图说:打款账户与监管账户同用户名不同银行

   资金资金 去向不明

   多位签约已付房款的购房者反映,根据所处区域的不同,合同中写明该楼盘有三个资金监管账户:上海兴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南京银行资金监管账户、上海银行资金监管账户和上海禾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大连银行监管账户。但售楼处付款POS机却隐藏账号信息,购房款被刷入了其他账号。有销售人员直接提供与监管账户相同户名但不同银行的入款账号;还有房贷银行要求购房者修改放款账户为非监管银行账户,使房款转入非监管账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第四款明确规定:商品房预售所得款项,必须用于有关的工程建设。可现实是:开发商上海兴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曾4次被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项目经理坦言“公司没钱了”,公示栏已将房屋交付时间从2020年7月30日改成了2020年12月31日。钱去了哪里?开发商何时能注入新的资金?购房者们疑虑重重,对楼盘前途忧心忡忡。

   崇明区房管局相关人员曾称,企业承诺6月初将注入资金用于工程建设,但目前为止,泰禾集团承诺注入资金仍未落实。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开发商确实存在避开监管银行将购房资金挪用他处的行为,目前已在核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介入预售资金监管,督促企业和监管银行按照预售资金用于本项目建设的要求,落实监管银行和监管协议。在售楼处现场,记者看到上海市崇明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已设置了“确保预售款按规定转入监管银行账户”的提示公告,并公示了三家银行的监管账号。

图说:沈先生付了273万元,只拿到三张收据

图说:顾先生被收取507万元意向金


图说:销售人员的手写白条

   销售销售 违规收钱

   “去年11月售楼处人山人海,我看中一套152平方米总价541万元的房子,销售说预售证不久就能办好,但如果现在不付钱,房子就卖给别人。我付了273万元,只拿到三张收据,注明了意向金,背后写了房号,还有一张销售手写的房价白条,章也没有。”沈先生急吼吼地抛了老房子,付了意向金,连合同也没有,现在每月还要支付7000元的房租。

   周先生与沈先生有着相似的经历,在该项目已出现资金问题的情况下,销售人员仍要他支付了10万元意向金。他拿到了上海禾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盖章的收据,可收款账户却是上海皓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还有一位顾先生被收取了507万元全款意向金。这笔钱是退还是转成预售合同?开发企业仍无音信。

   记者从崇明区房管局了解到:针对开发企业无预售证收取意向金的行为,区相关部门已要求企业退还违规收取的资金,督促企业妥善处理,并按规定移交区城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在售楼处现场,上海市崇明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也已设置公告,提醒购房者和现场销售:对未取得预售许可或未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住宅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图说:塔吊不转,钢筋锈迹斑斑

   急盼急盼 诗意栖息

   新民晚报记者来到泰禾大城小院,占地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工地上,成片的建筑已规模初显,建筑面积将达42万平方米。施工现场,塔吊不转、机器不响、工人不见,甚至连“看场”的管理人员也没有看到。

   在业主带领下,记者走进项目南区,看到裸露的钢筋锈迹斑斑。在北区,部分已完工的建筑因长期积水,花园成了水塘,地面长出了青苔,建筑垃圾和废弃的编织袋随处可见。

   “PC板材没钱不供货了,塔吊没钱停了,土建也做不成了。”张先生卖了旧房置换新房,如今他在楼盘附近租了房子,几乎天天要到施工现场转上许久,眼巴巴地盼着项目建设能有所进展。业主们希望:相关部门能积极协调,让开发商将购房者已付的资金立刻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尽快交付新房,早日还他们“一个诗意的歇息”。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