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菜场,没有!超市,没有!沪上3个小区4000户居民,苦透苦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驰     作者:徐驰 实习生 熊伟康     编辑:季晟祯     2021-01-17 11:56 | |

图说:德淳路99弄大名城紫金九号小区门头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实习生  熊伟康 摄(下同)

买个菜,坐公交来回车程竟要1个多小时。浦东新区德淳路大名城紫金九号、仁恒东郊花园、浦发檀府周边,菜场超市都没有。说好的大居配套都上哪儿去了?!

老人家天天来回折腾实在是吃勿消;年轻人靠外卖靠网购撑一天算一天。传说中邻里中心造起来要一年半。4000多户居民盼盼昐、快快快!

买菜来回车程竟要1个多小时

家住大名城紫金九号的陈先生反映:德淳路有三个大型居民小区,但周围没有超市、菜场等配套设施,严重影响了4000多户居民的日常生活。

新民晚报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紫金九号小区旁是上海民办启能东方外国语学校和东方幼儿园,对面是小区二期工程项目。

在小区门口,记者打开手机导航App,搜索周边最近的菜场。结果发现,距离小区最近的是顾唐路2800号的唐兴菜市场和唐安路797弄的唐安菜市场。软件显示:乘公交车前往,需要30多分钟。

对此,居民们颇多抱怨:无论是哪一个菜市场,乘坐公交车前往,来往一趟,至少1个多小时。这还只是坐车的时间,加上挑菜、买菜,每次都要几个小时!

老人家奔勿动年轻人只好硬撑

为了省时,有不少居民只能选择在网上买菜,配送到家。记者看到,身着不同颜色工作服的外卖小哥在小区里来来往往。

陈先生无奈地说:“阿拉只好在网上挑选,送菜到家,有的时候,只能多囤点货。”

据了解,紫金九号小区住着近3000户居民,不少人都和陈先生一样,采取了“网购囤货”的“策略”。

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坦言:由于小区周围没有配套菜场,居民们买菜确实比较麻烦。年长退休的居民还有空闲时间,每天早上能出门买菜;年轻上班的居民往往因为工作繁忙,只能靠外卖和买菜App“撑一天是一天”。

居民赵阿姨表示,退休后,女儿女婿在这里买了房子,让自己和老伴照料外孙。可是,每天早上的买菜经历,让她头疼不已。“别的小姐妹,过条马路就可以买菜了,我路上就要花1个小时,回来还要洗菜、切菜、烧菜,实在吃勿消啊!”

不少居民直言:网上买菜,不仅比菜市场贵,要是送货延误还会耽搁做饭,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呀!

图说:德淳路东方幼儿园附近该处区域,将会建造一个邻里中心,供居民们买菜

去超市买东西坐公交20多分钟

除了菜场,小区周围也没有配套超市。导航显示,距离小区最近的超市,是地处高科东路777弄阳光天地的永辉超市,乘坐公交车,单程至少需要20多分钟。

在紫金九号周边,还有仁恒东郊花园、浦发檀府两个大型居住小区。

记者随后来到这两个小区采访。当被问及居民买菜购物难的问题时,仁恒东郊花园物业工作人员坦言,这块区域开发只有几年时间,配套设施确实不完善,买菜对居民来说一直是件麻烦事。他指着进出小区的车辆说:有的居民自己开车去买菜,一次买够几天的量,就怕“来回跑”!

图说:仁恒东郊花园小区门头

邻里中心建成预计还要一年半

周边租赁小区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所知,配套商业区已在规划中,预计今年开工,若是顺利,一年半即可完工。到时候,居民买菜、购物都会便利很多。

记者就此事询问唐镇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在德淳路东方幼儿园附近,将建造一个“邻里中心”,里面会售卖蔬菜、生鲜类产品等,可以满足居民日常需求。目前项目正在筹备中,开工前将会向居民公示。

对此,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再“加把力”,快点推进家门口配套设施的建设,买菜购物来回奔波的日子真的“好辛苦”。

大居配套事关民生保障,4000多户居民的“急难愁”到底如何解决?到底何时解决?记者将持续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实习生 熊伟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