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房产证,8年办不出!户口报不了,孩子难入学……沪上一大波人,急煞忒!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编辑:易蓉     2021-02-26 11:09 | |

图说:动迁房住了8年还没办出房产证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下同)

  动迁拿到新房,房产证竟一直办不出来,一拖已经8年!迁移户口、办理身份证都卡了壳!近日,原居住在浦东三林镇中林村70岁的王老伯向新民帮侬忙反映,他们这群老邻居共有42户遇到这一问题,不知哪天才可解决?

  新房拿到八年产证办理不出

  王老伯原先居住在浦东三林镇中林村上南花园头,2008年左右,因轨交11号线布局建设,村里开始动拆迁。“原先我家的位置,现在是11号线三林站出口处。”王老伯告别三上三下的宅基地老房后,在外借住了2年,于2013年拿到了3套安置房(期房),安置房大小从1房到3房不等。

  2套新房位于板泉路95弄三杨新村2街坊,1套位于杨南路1899弄博学家园。王老伯说,一开始,他没有去奔波房产证的事,后来他去咨询办房产证,被告知“不能办”。“至今3套房子的房产证都没办出来。”如今,随着孙辈长大,迁移户口、办理身份证相继卡了壳,又连累到读书这一棘手问题,他着实忧虑。“我先后向多个部门作了反映,但事情一直没有解决。”

  42户动迁人家急难愁一大堆

  根据王老伯的说法,当初从中林村动迁出去的人家,共有42户遇到和他同样的问题。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与王老伯同村同队的董阿姨。董阿姨说,她家是四上四下的宅基地老房子,分到5套房子,无一办出房产证,“户口都没办法迁进去”。

  此外,又有原先居住在中林村上南花园头和三林桥的薛阿姨和张老伯向记者证实,他们动迁拿到的几套房子,也都遇到同样的问题,这导致他们报户口、办身份证、孩子就学等诸多不顺,还有人家进行房产交易受阻。

  想要去办产证五联单没拿到

  王老伯告诉记者,办理房产证需要提供五联单。他动迁分配得到的3套房,其中1套位于博学家园,交房后拿到了五联单,按理是可以去办房产证的,但他没有去办。没有及时去办是有原因的。“我一直在等2套三杨新村房子的五联单,但至今没有收到。”王老伯担心,分批办理房产证耗时耗力,而且若先把博学家园的证办了,动迁协议可能会被收掉,这会后续给三杨新村的房子办房产证带来影响。王老伯在等待中希望,等拿到全部五联单,3套房子可以一起办证。“谁也没想到,后来博学家园的房子即使有五联单也不能办产证了。”

  其他多位从中林村动迁至三杨新村的居民向记者证实,他们也没有拿到五联单。

  政策调整影响今年有望解决

  三林镇相关部门向记者反馈,三林镇中林村项目的拆迁人是浦东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2月24日,记者与浦东建管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王先生澄清:我们不负责帮居民办房产证,房产证是居民自己去办的。

  王先生表示,“以前可以办;现在办不出来,是受到了政策调整的影响。”他说,政府调配来的动迁房,一手产权是开发商的,当时可以方便地凭五联单等,将产权过户到被动迁户手中,但在2016年左右,政策出现调整,过户时增加了一些条件和手续。这导致了现在的局面:有的人家早点办房产证,就办出来了;政策调整之后再去办,就办不出了。

  针对王老伯迟迟没有收到2张三杨新村房子的五联单、导致未能及时办理房产证的说法,王先生称,当时“该通知的都通知,五联单都开出的”,并补充说,“具备条件的,可以开的,都开出的”,但他也承认,的确也有人家出于一些原因未领走五联单,但具体户数他暂时不掌握。

  王先生也向记者表示,近年来相继有居民反映类似情况后,公司开展了一些调查。根据掌握的情况,类似王老伯的情况,有四五十户人家。公司已开始着手解决,由他们出具敲章、填报信息、开通相关数据、走相关流程,“五联单应该也可以补办”,届时居民拿到相关材料和证明后,就可以去办理房产证。“如果推动顺利的话,等到今年五六月份,估计问题可以解决了。”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