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337万房款,120万没合同没发票!沪上一波业主,买房买成“背锅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军     作者:王军     编辑:陆佳慧     2021-05-12 10:40 | |

图说:217万元购房合同和发票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实付房款337万,购房合同217万。松江三盛颐景园,买房买房,120万竟成无名账,背锅背锅,再交易税费多9万!开发商失联失联,多次调查毫无回音!房管局回复回复,阴阳合同无法认定!愁了好多年,烦了好多年,说说都是泪!

侍女士付了337万元买下松江三盛颐景园2楼约90平方米住宅,2017年只拿到了开发商上海盛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217万元购房合同和217万元购房发票。120万元没有合同,没有发票,更没有说法。业主们向相关部门反映多年,但因为开发商“失联”,“阴阳合同”难以认定,后续问题迟迟无法解决。眼看房屋将满5年,如需置换,由于少了120万元的合同和发票,业主将替开发商“背锅”,额外承担近9万元的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

定金合同 竟被调包

2017年8月11日在松江三盛颐景园售楼部,侍女士与上海盛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定金合同,并交纳定金10万元,购买17单元2楼一套住宅,总价337万元。付清196万元首付款后,开发商以办产证时签署正式合同为由,收回了房价为337万元的定金合同。但后来重新签订的购房合同房价却变成了217万元,120万元没有合同和发票。因开发商统一办证要求,多位业主称遭遇了收回定金合同、换为买卖合同的“调包”式操作。

少开120万元发票虽不影响办产证,但5年后若再次出售,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要多缴纳近9万元。侍女士找开发商索要发票,但销售人员仍以之后将补齐发票来“稳住”业主。虽曾有开发商人员与业主协商补偿10万元,但拖延数月后,最终不了了之。

多次调查 没有回音

比较其他业主,侍女士说:“我的房款还是打进了上海盛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账户,有的业主听信开发商将钱款打进了指定的第三方账户,手中连凭证都没有。”

虽然定金合同已被开发商“调包”,但侍女士仍拍下了照片,上面清晰可见:3.7242万元每平方米单价,337万元房款总价。侍女士表示:2019年10月松江区房管局受理了投诉,了解到开发商将120万元房款随后转入第三方工程公司名下。

图说:定金合同总房价337万元清晰可见

新民晚报记者向松江区房管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回复:已多次调查,要求盛铭公司提供定金合同、销售合同、转账及收款明细,但盛铭公司没有提供相关资料凭证,之后便一直联络不上对方。经了解,三盛房地产(集团)因运营问题,松江项目公司人员均已离职,无法认定“阴阳合同”。2020年7月30日,松江区房管局向位于浦东新区的三盛房地产(集团)总部双挂号邮寄发出《调查约谈通知书》,要求该公司派人就投诉人反映情况出席约谈,始终无人签收,挂号信被退信,该开发企业“失联”。

图说:松江区房管局的书面回复

开发商躲 业主们愁

记者试图联系上海盛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话号码自动语音提示虽是盛铭公司总机,但接线人却说号码已换,已经不再是上海盛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所在地和号码。

记者随后又联系松江三盛颐景园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据物业公司反映:小区部分产权车位仍在开发商手里,2019年在松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还有车位交易。小区居委会也很是头疼:部分房屋5年维保期还没有到,就出现渗水漏水,但因为一直联系不上开发商,问题始终无法解决。

对于相关部门“没有证据认定‘阴阳合同’”的说法,侍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提供了337万元“定金合同”照片和银行转账记录,开发商却始终不拿出与买卖合同相符的“定金合同”,问题已不言而喻。她希望:相关部门拿出“真正能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来,给“愁了好多年”的业主们一个明明白白的说法。

120万元合同发票到底上哪去了?业主的合法权益又该如何得到保障?新民晚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