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闵行一小区,黑狗一路咬伤5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编辑:钱文婷     2021-06-17 10:10 | |

  近日,位于闵行区浦秀路360弄的景舒苑二村突然蹿进一条黑狗,见人就咬,一连咬伤5人!被咬伤者之一陈先生是一名心理咨询师,从此“心理阴影面积巨大”,出门办事、散步都不忘带一根防身棍。

事发小区.jpg

图说:事发小区  陈浩 摄(下同)


  恶犬扑来 咬伤六人


  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闵行区景舒苑二村,找到了被狗咬伤的陈先生。

  狗咬人事件发生在5月6日。那天上午7点37分,陈先生和妻子刚走出所住的6号楼,就见两步开外的空地上,一男子正和一只黑狗“对峙”。黑狗左蹿右闪,试图袭击,但均被男子用双肩包挡住攻势。

  陈先生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那只狗突然调转枪头,向他们扑来。陈先生下意识挡在老婆身前,“当时我手无寸铁,没东西抵挡”,右腿小腿肚顿时被黑狗咬了一口。黑狗得手后,迅速跑开。陈先生掏出手机报警。

  记者经物业允许,在小区监控室看到了相关视频。事发前,黑狗在4号楼前溜达,欲进4号楼时,与该男子相遇,袭击被挡,跑开,随后不久复又盯上该男子,就像是回过头来报复。对峙之际,陈先生下楼,进入黑狗视野。

  事后陈先生了解到,黑狗咬伤他跑开后,一路“见人就咬,又咬伤了4个人”,其中有初中生,有老人。

赵老伯被咬伤.jpg

图说:赵老伯被咬伤

  随后记者还找到了另一位被咬伤的75岁赵老伯。赵老伯的家政阿姨透露,那天那只黑狗咬伤陈先生后,一路跑到他们跟前,本想咬她,被她几个踢腿动作吓退,转而向赵老伯发难。赵老伯年纪大了,反应不够快,右脚脚跟上部被咬一口。“袜子也被咬穿了,血流如注。”赵老伯说。


  保安出手 击倒黑狗


  那天的情况真是令一众居民胆战心惊。陈先生表示,要不是小区保安李荣汉及时出手,击倒黑狗,还不知道那只狗最终会咬伤几个人呢。

  记者找到保安李荣汉时,他正在小区门口站岗。李师傅说,当时有居民跑过来和他说有狗咬人,他立即抄起一把干活用的铲子奔过去,刚跑出百米开外,在10号楼附近通道,就与那只黑狗狭路相逢。“那只狗倒不狂叫,但嘴巴张得很大,獠牙都露在外面,向我扑过来。”幸好李师傅手里拿着家伙,否则差点成了被咬的第6个人了。

  他抄起铲子,一下挥出,击中黑狗头部。黑狗倒下。

保安李师傅讲述与黑狗狭路相逢击倒黑狗.jpg

图说:保安李师傅讲述与黑狗狭路相逢击倒黑狗

  李师傅告诉记者,这只黑狗他从没见过,应是只流浪狗,不知道它是怎么蹿进小区的。“有可能是从旁边的小门混进来的。”狗的体型中等偏小,但速度很快。


  不敢出门 木棍随身


  事发后,被咬伤的居民都第一时间去接种了狂犬病疫苗。6月3日,陈先生注射了最后一针疫苗(共5针,约1500元)。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心理咨询师,一向是帮助他人疏解心理问题的,这次则是自己面临心理问题了。“戒备,恐惧,不敢出门,出门就四处提防有没有狗。”

  陈先生家住3楼。他在1楼门洞口和3楼房门口,分别放了一根木棍,可以随时让自己或家人抄起防身。“每天,读五年级的女儿出门上学前,大人都要先四处张望,留心有没有狗。小区侧门就在旁边,没有狗的话,她就快速走出小区。下午放学回家时,也十分戒备周边有没有狗。”而陈先生也减少了出门时间,有时出门办事或者饭后散步,即使和老婆结伴,也不敢“赤手空拳”,都要带上木棍。那木棍是他从外面捡来的枝条。

  “你们俩晚饭后出门散步多少时间呢?”记者问。

  “大概一个小时。”他答。

  “那这一个小时,你都带着木棍?”

  “是啊,在外面也带着。”

  “那上班呢?”

  “现在多数在家里,不敢随便出门。”

陈先生注射狂犬病疫苗.jpg

图说:陈先生注射狂犬病疫苗


  治疗费用 有望进保


  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小区里5个人被狗咬伤,大家平白无故挨了皮肉痛,受了惊吓,还要贴进医药费,实在令人郁闷。“如果那只狗有主人,我们可向他交涉,但咬人的却是一只没有主人的流浪狗,这样的事谁来管呢?”

  6月3日,记者联系景舒苑第一居民委员会,居委干部沈女士表示,事发后,居委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和伤者,了解了相关情况。“咬人的是一只流浪狗。”她说。

  沈女士透露,被咬伤居民的医药费有望可以报销。闵行区浦锦街道曾向有关保险公司为辖区居民购买过一个“社区综合保险”,应可适用于“狗咬人”这一情况。目前居委会正向伤者征收材料。但对于该“公众保险”的细则,能报销多少这些问题,她表示,一切还有待保险公司审核。

  事发后,景舒苑一居委也加强了相关宣传,并要求小区物业加强日常巡逻。

  记者发稿前获知,陈先生已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陈行物业公司承担相关责任,向其支付精神抚慰金、营养费、误工费、车马费、医药费共计8000多元,法院已受理。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