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健康 > 正文

12位护理工作者获第四届“左英护理奖”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施捷     作者:施捷     编辑:易蓉     2018-05-11 12:29 | |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徐英 记者 施捷)“5.12护士节”前夕,本市今天隆重表彰第四届“左英护理奖”获得者,共有12位护理工作者获“左英护理奖”,13位护理工作者获“左英护理奖”提名奖。

图说: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左英护理奖“颁奖 来源/东方IC

获得本届“左英护理奖”的12位护理工作者分别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PICU总责护士冯升(男)、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房护士长厉跃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沈永红、华山医院肝胆外科护士长李娟、长海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玲娟、儿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胡晓静、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微创一科护士长盛月红、华东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白姣姣、瑞金医院老年科主任护师余小萍、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姜丽萍、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护理部主任鲍美娟、杨浦区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王静。

获得本届“左英护理奖”提名奖的13位护理工作者分别是:同济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雪妹、上海市胸科医院肺部肿瘤临床中心特需病房护士长胡英杰、虹口区曲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孔繁琪、黄浦区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邵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妇产科护士长胡绣华、静安区中心医院内科科护士长廖坚、奉贤区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外二片科护士长兼ICU护士长刘芬莲、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江萍、上海市同仁医院急诊科PICC专科护士林娟、金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沈卫红、普陀区石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总护士长罗怡、青浦区中心医院护理部常务副主任王秀芳、崇明区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洪波。

据了解,本届“左英护理奖”评选表彰活动共收到申报77人,年龄最大者58岁,最年轻的34岁,其中有博士5人、硕士8人,获得者和获得提名奖者均经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审核同意、评委会严格评选并经社会公示产生。本届获奖者中,有护理一线的病房护士长,有多年护理老年病人的普通护士,也有统领各科护士以及在护理教学、科研上获得不菲成绩的护理部主任。

瑞金医院老年科护理督导、主任护师余小萍,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老年护理工作近40年。她以“老年护理安全”为重点,成功构建了老年护理安全文化项目,开展老年护理安全管理的研究,建立了老年患者跌倒、走失、误吸等预防评价系统及探索有效的干预措施,优化老年护理安全管理制度流程,进行了护患及相关人员的安全培训,构建老年护理安全教育平台,建立安全教育手册和课程,加强了老年科病房环境安全建设,优化安全标识,完善安全设施,使安全环境标准化。余小萍带领瑞金老年科团队提出的“服务于患者开口之前”的服务口号,设计的寓意白衣天使用真心和爱心呵护老年对象的护理“科徽”,以及突出人性化服务的老年科微信公众号、护理热线等,构建了“温馨服务,满意在瑞金老年科”的护理品牌。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沈永红为加强护理质量前馈控制和环节控制,增强质量管理的预控,在医院建立并完善了护理部主任查房制、科室安全教育日、护士长倾听日等多项举措,每季度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护理质控讲评、护理不良事件汇总与分析、实施全院护理质量倒行榜。经过深入细致的临床调查研究,沈永红在原有基础上不断修订和完善医院护理管理制度和各级护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并编印成册,下发至各护理单元;建立了护理操作告知制度,修订和完善了化疗药物输入等几十项护理操作告知书。多年来,岳阳中西医护理质控督查在全市系统内一直稳居前列。近年来随着医院门急诊输液量的逐年递增及输液种类的繁多,沈永红又与护士长反复论证,提出了“三元色输液区域划分、分区管理添保障”方案,成效显著。

作为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护理工作者最高荣誉奖,2012年,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受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委托,接受左英同志亲属按母亲遗愿捐赠200万元,正式设立“左英护理专项基金”,并以此专项基金开设“左英护理奖”,主要用于表彰、奖励本市卫生系统从事一线护理工作,尤其是从事老年护理工作,表现优异或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护理工作者,以促进本市护理人才队伍建设。

“左英护理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出10名左右“左英护理奖”及10名左右“左英护理奖”提名奖,同时,设有“左英护理奖”特别荣誉奖,颁于有特殊贡献的护理工作者。2012年以来,共评选表彰过2位“左英护理奖”特别荣誉奖,30位“左英护理奖”和30位“左英护理奖”提名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