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健康 > 正文

为了解决百姓看病就医烦心事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南汇新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左妍     作者:左妍     编辑:陆佳慧     2021-05-17 17:57 | |

图说:“强基层 提能力 促发展”现场推进会南汇新城站活动在滴水湖畔启动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感谢六院骨科团队保住了我的手臂,让我今后的生活能够回归自食其力的正常生活!”患者张先生激动地说道。张先生在南汇新城的一家工厂工作,3月9日工作时被从天而降的机械零件意外砸断前臂,初步处理伤情后,张先生和他离断的左前臂被送到了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港院区。

急诊医生李岩峰第一时间查看了创面和断臂,并以最快的速度安排了急诊手术前的准备工作和检查项目。短短一个多小时,完成所有术前准备后,临港院区骨科科室负责人于晓巍主任带领医护团队立即开始了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断肢再植手术。缝合肌肉、肌腱,修补前臂重要神经,手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直到医生们用比头发丝还细的显微外科缝线将张先生左前臂断裂的动静脉一一吻合,张先生离断的左前臂很快变得红润起来后,所有医护人员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因为吻合血管这一关键步骤直接关系着断肢能否顺利成活。历时6个多小时,张先生的断臂再植手术顺利完成,目前已基本康复。

断肢再植和显微外科技术作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传统技艺。六院临港院区骨科扎根于临港新城,服务于整个浦东地区,开设教授团队工作室,为当地居民提供同质化医疗服务。

“新城建设,健康先行。浦东新区大力推动‘引水工程’‘强基工程’,在引入市六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同时,不断夯实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对于健康的更高需求。”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告诉记者。

对于“强基工程”,泥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总团队长浦立琼说:“我们中心硬件设施今非昔比。作为临港医联体成员单位,临床检验中心、影像中心的联通,实验室检查、DR诊断由六院专家实时把关,六院专家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供精准的转诊服务,泥城老百姓享受的是三甲医院同质化服务。同时,我们家庭医生还走进辖区内的20多家企业,为临港建设者制订个性化的服务清单。”

正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分级诊疗给郊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5月17日,“强基层 提能力 促发展”现场推进会南汇新城站活动在滴水湖畔启动。活动现场,举行了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院—社区一体化糖尿病综合管理模式发布暨签约仪式、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医联体签约仪式,以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健康宣教与培训项目和百名医务人员义诊启动仪式。

据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政府参事贾伟平介绍,今天发布的糖尿病社区筛查方案,就是从2013年在泥城镇探索社区无缝化管理模式“医防融合”医院的基础上完善发展的。接下来,将深化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筛查、规范管理和双向转诊,及时发现、及早干预,减少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进展,提高社区糖尿病慢病管理能力。

据悉,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与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人民医院将创建上海-嵊泗超声数字医疗及分级诊疗示范模式。在现场的演示环节,通过5G网络传输,远程超声设备可以清晰、流畅地展现超声探头的移动,力度反馈精准无误。利用超声影像和音频的实时传输技术,专家可以为嵊泗当地患者提供远程视频会诊,指导下级医生如何操作,给出诊疗方面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除此之外,市六医院还与小洋山盛东公司、上海海洋大学进行共建合作,建立小洋山深水港区、上海海洋大学两个健康促进辅导站。今后,六院健康促进辅导员将走进港区、校区,定期为港区职工、高校学生提供健康科普培训和沉浸式体验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章雄书记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南汇新城要更加聚焦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围绕区域百姓健康需求,努力打通卫生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获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