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盐城大丰在沪举办先进制造业投资说明会

新民晚报新媒体 陈炅玮 摄制

  新民晚报讯(记者 唐闻宜 特约记者 周昕)为进一步促进沪丰两地经济发展,吸引更多沪企前往大丰投资兴业,今天下午,盐城市大丰区在上海举行先进制造业投资说明会,近300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现场签约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103 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行业领域。会议由盐城市大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超主持。

  大丰位于江苏沿海中部,是国家长三角城市群规划中苏北唯一城市盐城的临海新城区, 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江苏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支点。近年来,随着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大丰始终把产业招商作为接轨上海的重中之重,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生产领域,在上海等长三角重要城市常年驻点招商,吸引和集聚了一大批重大项目落户大丰。不仅如此,大丰还把“飞地”这一概念延伸至多个产业领域,以全方位、多视角的方式接轨上海,助力两地经济飞速发展。

图说: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致辞。 陈炅玮 摄

  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表示,当下,制造业已成为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推动经济稳健增长的现实基础。上海作为我国现代工业的发祥地,制造业基础好、起点高、产业链完备,大企业大集团云集。在此基础上,大丰将先进制造业投资说明会设立在上海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们将坚定不移把融入对接上海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希望沪上企业能够来大丰投资兴业。”

图说:盐城市大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超主持会议。万成 摄

图说:盐城市大丰区委常委、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石根美推介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投资环境。陈炅玮 摄

  本次推介活动最大亮点是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据盐城市大丰区委常委、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石根美介绍,该集聚区由上海市政府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导建设,也是上海和江苏省级层面首个合作的园区。 健康食品、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成为集聚区三大主流产业。目前,已有总投资25亿元的宗颐新材料、总投资10亿元的智能门窗等项目成功落户集聚区,为打造“北上海临港生态智造城”提供了有力支撑。 未来,随着时速350公里的盐通高铁通车,大丰将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更多相关产业领域的“引领者”和“先锋者”企业将落户集聚区,极大地促进沪丰两地经济合作与交流。

图说: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毅推介大丰投资环境。陈炅玮 摄

  “‘落户项目’将享受对外开放地区、江苏省级经济开发区全部优惠政策。”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毅表示,大丰区政府特别设立了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此外,大丰还配套建设了企业专家楼、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为外来投资者及各类人才提供住房安居、医疗保健、交通出行等待遇 。值得关注的是,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推进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也将在近期举行,届时还会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陈炅玮 摄

  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相信沪丰两地的紧密合作将掀起一股新浪潮,而这离大丰打造“北上海临港生态智造城”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今日热点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2017非洲石雕艺术特展在同济大学举行 2017-11-28 13:55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