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将于上海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吕倩雯     2018-04-03 18:48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主题为“品牌•城市•生活”的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下简称长三角品博会),将于4月2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揭幕。这是首次以长三角城市群为范围,通过城市品牌、产业(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等多维度展示长三角地区品牌经济发展成就的盛会。今天下午,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组委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主任姚新通报了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主要情况。

图说: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本月将在沪揭幕。胡文 摄

姚新通报说,此次品牌博览会是长三角推进品牌经济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是2012年1月在苏州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由沪苏浙皖政府主要领导签署的《长三角地区共同推进平台建设、组织社会力量和市场主体推进城市合作协议》中明确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上海市力推的品牌经济建设的一项重大活动,列入上海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持续三天,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宁波等城市联袂参加。期间除举办“致敬经典、传承未来”的长三角品牌之夜外,还将举行以“创新引领,共塑世界级城市群品牌”为主题的长三角城市•品牌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并将发布长三角城市群品牌发展报告、中国智造品牌指数、中国品牌经济与知识产权研究报告等。

博览会将以品牌为线索,充分展示长三角自古以来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脉络,还将特别通过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二十年发展历程,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重要成果。

长三角城市群是当今中国市场最具活力、经济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已成功占据世界经济版图中的重要一席,跻身国际公认的六大世界级城市群。其地域面积35.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1/26;常住人口2.2亿,占全国的1/6;经济总量19.5万亿元,占到全国的近1/4。

长三角城市群品牌资源丰富,截至2016年10月1日,长三角城市群拥有全国驰名商标为1024件,占全国的33.2%。截至2017年12月,全国共有中华老字号1128家,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城市共有中华老字号企业392家,占全国的34.7%,是长三角城市群拥有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发展基础,在如今“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应充分地发挥这一优势。

长三角品博会将有梯度地展示长三角城市品牌、产业(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全方位展示品牌经济发展成果,共推一批代表性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是长三角地区深入促进品牌经济发展的新平台。通过系列高端论坛、品牌展示活动,发布最前沿学术研究成果,展示企业品牌建设实践,搭建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企业的连接平台。

长三角品博会还将全方位,多种手段地展示不同城市发展的风貌。在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的协调下,有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宁波、舟山、台州、扬州、南通、湖州、嘉兴、镇江、盐城、淮安、连云港、徐州、滁州、丽水、宿迁等众多城市组织参展。入选品牌由各城市主管单位或行业协会推荐,获得国家驰名商标,省(市)级著名商标、名牌,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称号;各省(市)重点培育的品牌企业。涵盖了人们生活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展示品牌经济对于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参展城市精心体现各自特色,将亮点纷呈。上海展区将汇聚“商飞”“荣威”“振华重工”“老凤祥”“小蚁科技”“妩woo”等一批卓越品牌,围绕“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展示上海卓越品牌的发展成就,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实现优势再造等。观众可以在长三角品博会上,看到长三角的历史,城市发展的成就,承载着品牌“匠心”的各种表演,甚至还可以品尝到老字号的美食,看到长三角各地秀丽风光。可谓“足不出‘沪’一日逛遍长三角”。

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由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指导,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社会科学院、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支持;上海社会科学院院属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等承办。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