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汇聚全球行业巨头,国际化妆品大会11月在沪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一能     作者:李一能     编辑:梅璎迪     2018-09-25 19:31 | |

图说:奉贤东方美谷。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李一能)由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东方美谷”举办的“美丽赋能 美丽生活”2018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将于今年11月23日、24日在上海举办,这将是全球化妆品行业最高规格盛会之一。据了解,本次国际化妆品大会将吸引来自全球范围的化妆品行业巨头、知名学术机构、行业协会等200多位业内大咖参会,届时与会者将以前瞻性的国际视野探讨中国和世界化妆品行业的趋势。作为主办方,“东方美谷”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建立起中国与世界化妆品产业交流沟通、共同创新发展的平台,用东方美学和东方智慧探索和引领中国和世界化妆品行业的创新发展。

承载上海大健康产业发展重任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了“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理念以来,上海市政府也已将美丽健康产业写入全市“十三五”产业发展专项规划,而即将举办国际化妆品大会的“东方美谷”,更是作为上海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是正在着力打造的一个崭新的上海产业名片和全球美丽健康产业的国际化新地标。

“东方美谷”不是一个物理概念上的园区,而是一个以上海市全域为载体,以“美丽健康”概念相关的产品轴、服务轴、产业轴3大坐标系构成的“三维立体产业体系”。除了产业集聚功能,“东方美谷”还以研发创新功能建设,致力于成为能够引领全世界美丽健康产业技术变革和理论创新的策源地。加上云集的中国香精香料研究所、东方美谷展示服务中心、东方美谷研究院、检测中心等服务机构,一条集研发设计、检测认证、原料采购、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的立体化多层次的全产业链已经基本形成。

借助完善的产业链条以及广阔的跨界空间,“东方美谷”已形成一个以美丽健康产业为核心,多种产业共生共赢的“美丽健康产业联盟”,并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美丽文化”特色。

搭建美丽健康全产业链平台

经过四年的打造,“东方美谷”作为中外化妆品企业集结地、化妆品消费地和化妆品产业策源地,形成了涵盖美容护肤品、香水、日化用品、保健品、生物医药等多个门类的产业集群,搭建出一个世界级的化妆品交流平台。“东方美谷”现已集聚了伽蓝、百雀羚、韩束、如新、美乐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品牌,还有和黄药业、雷允上药业、药明康德等众多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凭借近年的迅猛发展,“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在2017年正式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授予国内唯一的“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称号。

未来,“东方美谷”产业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500亿元、2025年达到1000亿元,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将达到千亿级产业能级。据规划,到2025年,“东方美谷”将初步建成“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检测检验、展示体验、平台交易”功能为一体的美丽健康全产业链平台,成为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美丽健康特色产业集群。

提升美丽健康行业国际话语权

“美丽”和“时尚”是上海的城区形象标签之一,在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大目标下,上海市和各级政府将重点打造“东方美谷”成为“上海品牌”的一张美丽名片。“东方美谷”依托国际时尚之都上海的底蕴,正在日益凸显出自己的优势与活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美丽健康产业“发动机”。

近年来,在对外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东方美谷”也是建树颇多。近期,由东方美谷主办的长三角产业联动合作交流会刚在杭州成功举行,吸引了近200家江、浙、沪、皖等地优质企业参加,搭建长三角联动发展的平台搭建联动发展平台。而此次召开国际化妆品大会,则是“东方美谷”在提升中国化妆品在世界化妆品行业中国际话语权的一大创新举措,以东方之名,向全世界发出的美丽倡议和真诚邀约。

据悉,这次国际化妆品大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届时将发布“东方美谷”宣言,汇集行业众多重磅和最新观点,成为全球美丽时尚行业的风向标,“东方美谷”也将以东方美学概念和东方智慧吸引世界的目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