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回想光辉岁月 汇聚前进力量:民革上海市委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吕倩雯     2018-12-14 18:25 | |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吉朋晓 记者 江跃中)昨天,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海民革各级组织的党员代表齐聚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共同回想光辉岁月,汇聚前进的力量。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民革市委副主委董波主持。

图说: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出席并讲话。吉朋晓 摄

项斯文、瞿世镜、葛剑雄、郭士征、马鄂云等老同志,在会上分别围绕他们40年来在党派服务、参政履职、岗位建功等方面的经历和作为作主题发言。说不完的民革事、聊不完的民革人、道不完的民革情,引起与会者的共鸣。

“人间正道是沧桑”。第十届上海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上海市委会原副主委项斯文,用这句诗词概括他作为一名多党合作参与者,在改革开放40年里的心路历程。在回忆了改革开放后民革人才结构的优化、民革党员精神面貌的提升以及民主党派活动空间的拓展后,他说,40年民革代有才人出,但不论何时、何地,“我们方正不变,初心不忘”。

步入耄耋之年的上海社会科学院英国文学中心原主任瞿世镜,曾是三届全国政协委员。20多年来他甘作“志愿监测哨”,常怀责任之心,常为履职之行,针对东南亚金融危机、中美关系等重大事件多次提出预警建言,引起高层的重视。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上海市委会原副主委,复旦大学中国地理历史所原所长,中央文史馆馆员葛剑雄,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题,对他数十年的履职生涯进行了概括总结,介绍了他秉持着这一理念,在倡导正确历史观、正确处理两岸关系等方面提出的诤言。

图说: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海民革各级组织的党员代表齐聚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吉朋晓 摄

第九、十届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原主任郭士征,曾是上海市政府社会保障咨询专家,他撰写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多次获得市政协重点提案、上海市决策咨询等奖项,多次得到上海市领导的批示。他在全国最早提出的“将国有资产充入养老保险基金”等建议,均被转化为政策,为上海乃至国家社会保障事业的完善和发展作出了贡献。

第九届上海市政协委员、宝钢集团公司金属学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鄂云,讲述了她推动两岸钢铁企业交流的故事。

老同志们风采依旧、壮心不已,中、青年民革党员更是意气风发、踌躇满志。

致力于民办教育事业的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革上海市委会委员、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是一位有着社会情怀的民革党员。他响应民革中央和上海市委会号召,12年如一日,在纳雍等地帮扶助学、传递爱心,总投入达2600余万元。他还支持民革市委成立专项博爱助学基金,两年内捐资700余万元,充分展示了一位民革党员的责任心、使命感。

图说:《足迹——上海民革党史内部资料片》首映式同时举行。吉朋晓 摄

高小玫在讲话中回顾了40年来,上海民革组织和党员在各履职领域戮力同心、贡献力量的历程,总结了上海民革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祖国统一、社会服务等履职领域的优良传统和工作创新。她表示,4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变革,这也是民革组织发挥作用、释放活力的40年;在国家和上海发展历程中,上海民革组织没有缺席,上海民革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已成长为政治上成熟的中国参政党。

当日,市委会还举办了《足迹——上海民革党史内部资料片》首映式。《足迹——上海民革党史内部资料片》全长35分钟,以民革上海市委会的建立和发展为纲,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民革与上海民革的历史。高小玫与老领导代表过传忠、刘豫阳一同按动触摸球,开启首映。

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陈永亮、朱成钢、原副主委李栋樑,市委老领导刘豫阳、过传忠、项斯文、李世耀、葛剑雄、罗华荣等出席座谈会及有关活动。部分市委常委、委员,全国和上海市两会代表、委员,市委各专委会负责人,老同志学习联络组成员,各区委会和直属组织代表,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区委专职干部等与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