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2019上海樱花节今天开幕!早樱正值观赏佳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郁晶陶     2019-03-15 18:43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郭剑烽)随着天气转暖,顾村公园的早樱以绚烂的姿态,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樱花盛会。今天,2019“上海樱花节”在顾村公园拉开帷幕。记者从园方获悉,公园内的早樱已经盛开,大渔樱、河津樱、椿寒樱正值最佳观赏期。

为期一个月的樱花节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持续时间从3月15日至4月15日。目前,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1200余亩,共有近90个樱花品种、1.2万余株樱花,面积、品种、数量均为上海之最。园内设有郊野森林园赏樱区、儿童嘉年华赏樱区、森林运动园赏樱区、森林漫步园赏樱区、三号门赏樱区等五块赏樱区,分布于公园各区域,游客无论从哪个门入园都可以快速通往赏樱区。

图说: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1200余亩。宝山区政府供图

通过多年的持续打造,顾村公园的樱花景观已逐步形成了步移景异的特色:贯穿东西的樱花大道串联起樱花林、樱花园、垂樱林、福樱林、友谊林、樱花品种园,游客漫步于园内,可以欣赏到秀美多姿的樱花景观。公园还在樱花大道沿线下了不少功夫,引进深受游客喜爱的早樱品种河津樱、大渔樱,使游客感受早春樱花的唯美烂漫;引进早中和中晚花品种小彼岸、飞寒樱和落日大道,使樱花花期无断档;引进晚樱品种关山、福禄寿,使樱花的观赏期更长,尽显晚春樱花的多彩灿烂。

除樱花之外,公园内大面积种植了深受游客喜爱的二月兰、油菜花等早春花卉,并在樱花大道河岸线种植近十万株郁金香、洋水仙。沿着悦林湖畔便能看到水上基地,游客可泛舟赏花。小桥流水、亭台廊架与唯美樱花构成了一幅充满诗意的生态画卷。

为丰富游园的趣味性和体验性,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春知樱觉”、“赏樱选魁”、心心相“樱”、“樱”香雅韵、“樱”趣横生、“樱你而来”、“樱”邮尽有等七大主题活动,以及从满足游客“吃、住、游、玩、购、赏、动”需求出发,举办风味美食、休闲娱乐、自然探索、旅游购物、度假住宿等五项配套活动。

图说:2019“上海樱花节”在顾村公园拉开帷幕。宝山区政府供图

尽管开幕当天是工作日,但园内盎然的春意仍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园踏春赏樱。明后天将是开幕后的首个双休日,恰逢早樱的盛花期,预计顾村公园将迎来大客流。为应对樱花节期间的大客流,确保赏樱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届时,宝山交警将根据车流、人流通行情况采取临时分流措施,建议广大赏樱游客错峰游园。

公共交通方面,主要有轨道交通7号线,其顾村公园站邻近顾村公园2号门,可作为市民踏春赏花的主要出行方式。同时,公园周边有多条成熟的地面公交线路,并将视客流情况,适时缩短发车间隔,加大运力投放,开设专线车,确保大客流输送。此外,樱花节期间,将增加顾村公园周边共享单车的投放和调度,并落实充足的现场管理人员,及时清运多余车辆,规范停车。

图说: 主办方在公园及周边安排了停车泊位。 宝山区政府供图

为满足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今年主办方在公园及周边共计安排了约5800个停车泊位。其中包括公园1号门和3号门的2个停车场,公园周边沪太路5008弄及苏宁电器、绿地正大缤纷城、华山医院、青少年活动基地等停车场所,以及顾太路、顾北路、菊联路、菊太路、宝菊路、联杨路等道路临时停车点。当1号门停车场达到饱和时,将临时封闭公园1号门中心隔离,机动车可至沪太路镜泊湖路左转,前往镜泊湖路沿线停车场停放车辆。当镜泊湖路沿线停车场达到饱和时,将封闭沪太路镜泊湖路中心隔离,机动车可行驶至顾太路、顾北路临时道路停车点有序停车。当顾太路、顾北路停车饱和时,机动车沿沪太路-潘广路-陆翔路-宝安公路-联杨路(宝菊路)-镜泊湖路绕行,车辆在现场交警的引导下进行停放。据悉,公园周边沿线将会配置停车诱导系统,自驾的游客可根据提示及时调整线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