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救护车、教育资金、电气化教室……上海民革又一批对口帮扶项目在贵州纳雍落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黄佳琪     2019-05-13 13:24 | |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吉朋晓 记者 江跃中)“上海大医院的医生来给免费看病啦!”近日,在地处贵州大山深处的纳雍锅圈岩乡,一个消息传遍乡里。村民们纷纷赶来,在乡卫生院门口排起了长队。这是民革上海市委会组织的一次医疗咨询,是日前市委会扶贫帮扶项目落实推进活动中的一项。

图说:医生来到纳雍锅圈岩乡卫生院,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民革上海市委会提供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民革上海市委年初确定的又一批对口帮扶项目逐一落地。除医疗咨询外,民革上海市委会此次还为当地送来一辆救护车和60万元的教育基金,开启了一间有70台电脑(其中20台为教师用)的远程教育电气化教室,带来数场励志讲座,并在11个学校、幼儿园及农家书屋落实了“博爱图书,十年百馆”项目。这其中,救护车、教育基金和电气化教室,都是由民革党员中的企业家捐赠的。他们有的出钱,有的捐物,有的无偿提供课程,所解决的都是当地的“燃眉之急”。

5月8日正好是“世界红十字日”,来自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申锷、第十人民医院的宋亚香、曙光医院的沈杰、第一妇幼保健院的钱小虎、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的曾军等5位民革医生,早早来到贵州大山深处的纳雍锅圈岩乡卫生院坐镇。小小的锅圈岩乡卫生院,被闻声赶来的乡亲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整整一天,5位医生接待了500多位病人,忙得水都顾不上喝。

为确保医疗效果,医生们“有备而来”: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支持下,他们带来了便携式远程超声设备,与六院远程会诊系统无缝完美对接;在上海做远程诊断的,是第六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胡兵教授,那可是全国超声波诊疗领域的“大咖”。

当地群众肾结石、胆结石、高血压多发,医生们耐心为他们讲解疾病危害,告诉他们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语言不通,他们就拿笔在纸上画;遇到需要重点关注的病人,他们就拉过卫生院的医生,细心地交代注意事项……

5位医生都是上海各大医院的业务骨干。为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有的放弃了休息时间,有的推迟了已预约好的专家门诊,为的就是给扶贫事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扶智,扶志,扶产业——这是民革市委确定的对口帮扶方针。此次落实的项目,多与“智、志”有关。其中的扶志,重点就是提升当地孩子以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和志向。

图说:教育专家给当地4所中小学学生带来励志讲座。民革上海市委会提供

活动中,由民革党员企业组织的3位教育专家庄心冰、刘平、刘振华,用充满激情励志的讲座,为当地4所中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未来的特殊课程。

“是要趴在水坑里等人扶,还是自己爬起来向前走?”讲座中,庄心冰用这样一个比喻,激励贫困孩子们立志“以知识改变命运”。

“我不是不想考大学,但是我家里太穷!”在交流时,一个孩子说起自己家庭的贫困,禁不住哭了起来。

“贫困不是你的问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帮助你;要不要努力从水坑里站起来,这才是你要考虑的!要不要?”庄心冰激励道。

“要!”台下的孩子们一齐大声呼应着,热烈地鼓起掌;不少孩子眼睛里,都流出了热泪。

这一天,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深深地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图说:孩子们有了远程教育电气化教室。民革上海市委会提供

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王慧敏、施惠良,协鑫阳光基金会秘书长费忠等出席此次活动;民革上海市奉贤区委会主委唐巍,民革上海市委社发部副部长周卫平等参加。吴新源、潘晓锋、王富荣等企业家,还参观了当地杨梅、南瓜等种植园,为下一步的产业扶贫寻找思路。

正如王慧敏所说:“愿纳雍像这里珍稀的植物鸽子花一样,展开飞翔的翅膀!”这个美好的祝愿,正是致力于纳雍脱贫攻坚工作民革同志们共同的心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