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又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今年开办招生:华二高中校区落户宝山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吕倩雯     2020-04-09 11:18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又有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即将开办招生!根据华东师范大学和宝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办学协议》,为更好探索高校与地方政府紧密型办学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宝山区高中学段的办学品质,经上海市教委同意,双方合作共建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今天上午,宝山区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举办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协议。

图说:签约现场。宝山区政府供图(下同)

签约仪式上,宝山区教育局还与华东师范大学就相关合作事项签订了备忘录。协议约定,由华东师大二附中在宝山设立校区,名称为“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宝山校区”,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组成部分,公办性质高中学段办学,今年开始招生,9月1日开办。

开办宝山校区,旨在满足宝山区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需要,今年只面对宝山区招生。为探索招生及培养方式改革,经市教委批准,首招2个班60人,招生分为二个批次,即“提前招生录取”(含自荐和推荐)以及“统一招生录取”(含零志愿和一志愿),具体计划以市教委正式公布为准。

据了解,宝山区人民政府将在杨行核心区域地区按照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标准建设二附中宝山校区的独立校址,预计三年内建成。新校址建成前,暂在华东师大附属杨行中学(宝杨路2888号)过渡。过渡校址的修缮工作已经启动,新学年即可启用。

图说:华二宝山校区选址。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1958年由华东师范大学创建,是上海唯一的一所直属国家教育部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华二宝山校区将按照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办学标准,将宝山校区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开办后,将和二附中浦东张江主校区、2012年开办的闵行紫竹校区以及同样今年新开办的普陀校区一起,实行“一校四区”的统一管理。四个校区办学理念一致、管理团队一体、育人模式相同、教育教学同步。

华东师大二附中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四个校区,校长李志聪,党委书记袁军,华东师大二附中副校长、生物特级教师、科创教育首席教师娄维义分管新校区的工作。二附中另选派管理团队成员担任校区的执行校长。

图说: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杨行中学修建后的新校舍效果图。

新校区教师的关系隶属华东师范大学,由华东师大二附中统一领导。教师队伍由按照华东师大二附中标准招聘的经验教师和985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以及由华东师大二附中各校区统一安排的教师组成。

宝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此次宝山区和华东师范大学联手办校并非双方首次合作。接下来还将组建华东师范大学基教集团宝山学校联盟。采用集团化办学模式,以华二宝山实验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杨行中学、华东师范大学宝山实验学校等为核心成员,吸纳若干区内中小幼学校组成办学联盟,促进联盟校际间共建共享、联动发展。

图说: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杨行中学修建后的新校舍效果图。

据悉,宝山区已经与华东师大、上外、上大、上师大、世外等优质教育品牌签约,科学布局,合理规划,高起点开办或托管一批学校。一时间,宝山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多点开花——

2018年1月,宝山区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约,合作开办上海民办华二宝山实验学校。9月,上海民办华二宝山实验学校正式开学。

2018年4月,宝山区与上海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开办上海大学附属宝山外国语学校,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开办后作为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成员校;9月,上海大学附属宝山外国语学校正式开学。

2019年1月,宝山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约合作办学;9月,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宝山双语学校正式开学。

2019年1月,宝山区与世外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办宝山世界外国语学校,并组建以世外宝山校、顾村实验学校、大华新城学校、中环实验小学等为核心成员组成世外宝山教育集团;9月,宝山世界外国语学校正式开学,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的“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宝山大华实验学校”与“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宝山中环实验小学”揭牌。

2019年9月,上海市行知中学附属宝山实验学校正式揭牌开学。该校是宝山区为改善西南区域基础教育环境,满足地区教育资源需求,促进教育规范化、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发展而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9年11月,宝山区与交大附中签署委托管理协议,委托交大附中全面管理高境三中。

2020年初,宝山区与上师大在合作举办罗店中学、经纬实验学校的基础上,再度合作,分别在大场、杨行两地举办上师大附属九年一贯制学校,两校皆于今年9月开办。

“十三五”以来,宝山全区实现65个规划基建项目开工和竣工,高起点开办了37所学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开工率100%,建成安全体验教室、图书馆、创新实验室245个。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