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480元还要秒杀的精品剧几十元搞掂?浦东文化艺术节首次面向全国观众推出“亲民公益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赵菊玲     2020-07-15 19:25 | |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宋宁华 实习生 陈佳琳)480元还要秒杀的精品剧,几十元就能搞掂?今天,记者从第十届浦东文化艺术节发布会上获悉,即将举行的浦东文化艺术节,将推出20元和80元的部分“亲民公益票”,而且突破了原来在浦东工作或生活的要求,首次面向全国出票;同时,老百姓成为艺术节主角,将力推“本土李佳琦”。

图说:浦东文化艺术节首次面向全国观众推出“亲民公益票” 宋宁华/摄(下同)

“百万在现场,亿万在线上”

疫情下,电影院暂不开放,剧场商演受限制,如何更好地满足“闷坏了”的群众文化需求?记者了解到,7月30日至10月30日举行的浦东文化艺术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上海首个大型群众性文化节日。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浦东将把“文化大舞台”交给人民,突出社会参与、群众受益,举行包括“精品剧目下基层”“草根文化达人秀”等500余项活动。而全区36个街镇的文化中心将成为主舞台,让疫情期间“闷”坏了的市民,在家门口即能享受文化大餐。

和过去不同,本届艺术节在场、在线活动相结合,室内活动的比例不超过30%,以户外和在线为主。期间,除了街镇文化中心以及剧场外,公园商圈、公共绿地也将变身“百姓戏台”,广泛吸引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行业的市民和艺术机构、社会组织共同参与。

同时,艺术节将通过云上沪剧周、云上艺术节等,让市民轻松在抖音、喜马拉雅平台、B站等新媒体平台上全天候、不间断地享受多门类、跨时空、多样性的艺术产品鉴赏体验,形成“一万在剧场、百万在现场、亿万在线上”的文化氛围和参与热潮。

图说:艺术家将部分演出票赠送给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等

力推“本土李佳琦”

记者了解到,本届浦东文化艺术节最大的亮点是“人民办”。精品剧目下基层的票价坚持“亲民性”,大部分活动的主角是百姓团队。

节日期间,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浦东新区文联、阅文集团、浦东爱乐乐团、浦东旗袍艺术中心等近百家社会机构、文化公司、艺术团体将在节日大舞台上“共舞”。

艺术节延续以往“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宗旨,为百姓文化团队大展示大PK搭建艺术平台,如舞林大会·浦东广场舞大赛、“美好生活”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大地芳菲·浦东新区群众文艺创作节目汇演、大地繁花·浦东文化团队嘉年华等。这些活动的主角,是6000支文化团队和广大市民、文艺爱好者等。

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王玺昌介绍,节日期间,浦东还将打造群众文化草根达人和网红团队,力推“本土李佳琦”,把浦东优秀文化推向长三角,推向全国。

在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剧透”了部分精品剧目。本次艺术节安排了24台43场精品剧目进浦东十大剧场,如专业剧团获奖剧目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明星话剧《洋麻将》、舞剧《花木兰》、当代昆剧《春江花月夜》等。

“这些精品剧目,不是我们拍脑袋想出来的。”浦东新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近半年的艺术节筹备阶段,通过大麦网及剧场观众的问卷调查,并应用大数据分析筛选出精品剧目,做到“百姓喜欢什么,我们送什么”。

同时,这些剧目的票价也非常亲民,平常180至480元的票价,艺术节期间的价格是20元和80元,且面向全国出票,市民可以登录大麦网、东方艺术中心官网等平台购票。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节将设立特别单元,推出文化致敬抗疫英雄系列活动,用“公益票,送英雄”等活动,让文化走进英雄、礼赞英雄。届时,将拿出约30%精品剧目的演出票,免费提供给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艺术节上的好节目并非“一演了之”。据悉,浦东将运用好政府采购平台,将艺术节中展现出的优秀文化演出等纳入文化采购范围,让它们走出浦东,面向长三角,让更多老百姓共享浦东的文化盛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