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精准扶贫 三江达海一线牵 广西三江文旅扶贫产品上海推介会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包雍尔     2020-08-13 09:01 | |

新民晚报讯 (特约通讯员 魏文亨 记者 江跃中)“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三江的美丽,很难用文字语言来表达,侗寨的韵味,只有亲临其境,才会有不同的感悟与收获。大歌唱真情、多耶情意长,风情三江欢迎您……”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广西三江文旅扶贫产品上海推介会上,身着华美侗族服饰的三江青年杨宇涵,面带微笑、热情洋溢地向参会的70余家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文旅企业代表,推荐“千年侗寨•梦萦三江”。

此次推介会由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上海市杨浦区旅游协会具体承办,得到了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区)旅游协会联盟以及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上海边检总站助力打赢精准脱贫这场硬仗的又一重大举措。

图说:广西三江文旅扶贫产品上海推介会昨天举行。上海机场出入境边检站供图(下同)

精准扶贫开发的发力点

2019年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移民管理局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上海边检总站负责定点帮扶广西三江县富禄苗族乡岑洞、岑牙、龙奋等3个极度贫困村。一年多来,该总站及下属边检站各级领导带队前往三江扶贫27批次180余人次,直接投入、帮助引进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培训对口帮扶村镇基层干部、技术人员130余名,推进惠民援建工程23项,转移劳动力就业、就地解决弱劳动力就业80余人,先后选派驻村支教优秀民警15人次。对口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江坐拥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别具特色的侗寨桥楼、最纯最真的少数民族文化,蕴藏着巨大的旅游开发潜力,这正是精准扶贫开发的发力点。今年7月,上海机场边检站邀请杨浦区旅游协会的专家共赴三江,就推动文旅精准扶贫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一致认为,三江是个好地方,只要推介好,一定能够吸引更多上海乃至长三角的旅客走进三江。

短短准备了20几天,这场干货满满的文旅扶贫产品推介会应声落地。

图说:会上正式发布了5大文旅扶贫线路。

好的产品一定有好市场

“我去过很多地方旅行,三江之行格外难忘。” 应上海机场边检站邀请前往三江考察调研的杨浦区旅游协会会长严钢毅,在推介会上分享自己的三江见闻时,脸上写满流连与欣喜。同样正在享受广西三江文旅扶贫“启航之旅”的,还有上海边检总站的20位民警和民警家属。        

8月11日,首批20名上海边检总站民警及家属,从上海飞赴广西三江,用5天时间实地体验即将上线的三江文旅扶贫新线路。这条新线路的“试运行”,不仅得到三江县文旅局的旅游优惠政策支持,而且享受到东航的票价折扣实惠。景观优美,风情别致,政策支持,交通实惠,万事俱备的文旅扶贫线路产品,静待正式发布。

会上正式发布了体验原生态侗族风情的文化之旅、欣赏人类非遗的文明之旅、畅享大自然氧吧的健康之旅、享受绿色无污染农副产品的美食之旅、徜徉桂林与三江山水的美景之旅等5大文旅扶贫线路。与会领导嘉宾还一起见证了助推上海、三江文旅事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署。

图说:三江青年正在表演节目。

开展“教育扶贫”“就业扶贫”

一群身着蓝靛色侗族礼服、头戴银饰的盛装少女和手持小芦笙的青涩少年,走上推介会的舞台,一首侗族多耶“敬酒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们是三江县富禄乡中学的优秀初中生代表,应上海机场边检站邀请,来沪开展为期一周的研学夏令营。

选派优秀民警驻村支教,捐赠学习生活用品,开展对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结对帮扶。一年多来,上海机场边检站紧抓教育扶贫不放松,此次“梦想之翼”——广西三江学子上海研学行,也是该站“扶智扶志”的重要举措之一。

距离上海机场边检站不远处,与研学学生同机抵达上海就业的覃海林,整理着自己的新床铺,笑得合不拢嘴。一周前,经笔试、面试、体检、政审,他过关斩将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与4名同乡,被录用为上海国际机场股份公司的员工,成为第一批在此就业的三江青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