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江苏射阳:推进城建重点工程 完善城市配套功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唐闻宜     作者:唐闻宜     编辑:包雍尔     2021-01-16 10:52 | |

走进射阳县城,一条条道路宽阔平坦,一汪汪碧水环绕城郭,一个个小区焕然一新…… 寒来暑往,在四季的更替轮回中,随着城市交通工程建设、县城黑臭水体整治、老城区改造等一批城建重点工程的快速推进,城市配套功能更加完善,城市人居环境更加美好,鹤乡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图说:流光溢彩不夜城。射阳县委宣传部供图(下同)

大道如虹筑坦途 

1月12日上午,县城北环路拓宽(二期)改造工程现场,搭桥造井修路,机器轰鸣、人流涌动。该工程道路全长约5.65公里,西起射阜淮复线,东至双拥路,总投资近1亿元。“工程包含污水管网、雨水管网、交通设施、亮化绿化等。目前总进度已完成90%以上。”射阳县城建集团工作人员吕其海告诉记者。县城北环路是连接通用机场及城区的主干道,此次改造将对道路南侧进行拓宽,增设2米中分带,并新建10.5米行车道,道路总宽为23米。家住附近的市民何洁眼见这条扩建道路一天天修成,打心眼里高兴。“旧的北环路很窄,现在把它改造加宽,对我们百姓出行很方便”。

围绕城市发展做优城市交通。“十三五”期间,射阳县实施了建设大道西延道路工程、北环路(双拥路一海都路)拓宽改造工程等主次干道新建工程;实施了海都路南延、新城大道南延等断头路等重点工程。“十三五期间,实施了市政基础设施项目35个,总投资约7.57亿元,不断提升了县城交通承载力和完善城市路网。”射阳县住建局党委委员马贺友介绍说。

图说:天蓝水碧小洋河。

碧水青波绕城郭

整治黑臭水体是县城水环境治理中的一块重要内容,连日来,在射阳县城北一中沟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50多名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河道两岸的驳岸建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条河道全长5300米,目前已经完成整条河道的清淤、挡墙建设、污水管网铺设,还有少量的收尾工作正在做,整个工程已具备通水条件。“异味没有了,黑水消失了,市民再也不用掩鼻而过,幸福感和满意度自然就提升了。”家在附近的市民顾献华发自内心的点赞。

水环境状况直接关系人居环境质量和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射阳县把根治黑臭水体、改善人居环境作为首选惠民实事,努力打造水清、岸绿、天蓝的宜居环境,让水绿生态成为县城靓丽的名片。“十三五”期间,射阳县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技术路线,将县城建成区31条河道列入了整治计划,分3年实施到位,全部河道整治总投资约5.66亿元,目前全部河道已基本完成整治。县城已实现了城区河道互通互联,成为一个完整的水网体系。

图说:道路建设加速度。

老城旧貌换新颜 

“这里以前没有绿化的,现在成了一个绿化带,里面还划了许多停车位。建了休闲广场,我们市民活动有了好去处。”家住县城振阳公寓的杨秀全高兴地说。最近,县城德发路的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一栋栋楼宇粉刷过后焕然一新,停车位、健身器材、绿化样样齐全。振阳小区西区始建于1993年,现在有9栋465户居民。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配套已不能满足现有居民生活要求,2020年,该小区被列入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700多万元改造提升,目前工程即将结束。

建设新城区,提升老城区。近年来,射阳县按照“改造提升,便民出新”的基本要求,深化细化城市的美化、亮化、绿化设计方案,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共实施了双龙小区、金泽苑等2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7000多万元,合德镇、开发区共计实施了106条后街背巷整治。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该县将坚持综合平衡、逐步推进,先期整治危旧房屋多、安全隐患大,居民要求最迫切和意见最统一的老旧小区,然后逐步向其他老旧小区扩展。2021年,该县计划实施改造老旧小区计划21个片区、40.22万平方米、投资额约1亿元。

新民晚报记者 唐闻宜 通讯员 路宏生 张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