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为“折翅天使”捐赠1000万元!永达公益·白雪天使关爱计划启航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赵菊玲     2021-04-13 20:21 | |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宋宁华)他们曾经是折翅的“天使”,甚至濒临死亡的边缘;治愈后,有人考上了医学院,成为“白衣天使”;有人带女朋友回“家”,请医生“把关”……今天下午,“永达公益·白雪天使关爱计划捐赠仪式”在上海市儿童医院举行。

记者从捐赠仪式上获悉,在儿童医院,每年都有各种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亟需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在这个关爱计划中,将在5年内总计捐赠1000万元,用于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治疗贫困家庭的血液肿瘤疾病患儿。

图说:永达公益·白雪天使关爱计划启航 永达公益基金会供图(下同)

“白雪天使”今昔照片反差强烈

在捐赠仪式上,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邵静波展示了一组反差强烈的“白雪天使”照片。在这些照片里,是血液病患儿们今昔的对比。患病时,许多人看上去触目惊心。有孩子曾经在面部、身上都长了大面积的肿瘤,辗转几个医院都难以治愈,被诊断为身患5种疾病,错综复杂;有的口吐鲜血,生命垂危……在市儿童医院医生们的妙手仁心下,孩子病情得到控制并稳定下来,又和正常的孩子一样重新沐浴在阳光里。

由于血液肿瘤疾病治疗周期较长,患病孩子和医务人员在共同战胜病魔中,感情越来越亲近,简直成了家人。有男孩在康复长大后,找了女朋友,特地带来给血液肿瘤科学科带头人蒋慧“把关”。“你同意了吗?”记者问。蒋慧哈哈大笑,“当然同意,对他那么好的女孩,是他的福气啊!”有的幼儿患病后被遗弃,医务人员们一有空就轮流“抱抱”,由此有了好多个“医生妈妈”,最后治愈后还被家庭收养,拥有了幸福的家。

对于贫困家庭的患病孩子,医院不但要治病救人,还要费尽心力为他们争取经济上的救助。为此,此次成立的“永达公益·白雪天使关爱计划”是由永达公益基金会出资设立,专项用于血液肿瘤疾病患儿的慈善项目。基金会计划在5年内总计捐赠1000万元用于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治疗的贫困家庭血液肿瘤疾病患儿,并提供相应人文关怀服务,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到孩子更多的帮助。

图说:医院在血液科成立了上海第一所“阳光小屋”

为特困孩子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在学科带头人蒋慧主任的带领下,经过4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了具有先进医疗水平和服务理念、集医教科研为一体的学科团队。同时,儿童医院血液科团队不断挑战自身及行业的极限。迄今共完成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70余例,出仓率100%,移植植入率95%,总体生存率超过85%,使得血液科移植技术达到同行的先进水平。

除治疗外,公益人文也是医院关注的重点。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表示,儿童医院因爱而生,作为全中国第一所儿童专科医院,一直传承创新,打造了一大批有广泛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医院1998年在血液科成立了上海第一所“阳光小屋”,从那时开始,血液肿瘤科就将“阳光与爱心”“持之以恒的关爱”等特色作为科室的文化品牌,并多方对接慈善资源,为特困患儿基本治疗提供援助。

永达公益基金会陆小平秘书长则表示,“关爱一老一小”是永达公益基金会的重点工作,儿童更是基金会的关爱中心。该基金曾捐赠1000万元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专项基金,资助患眼科疾病的贫困老人接受手术治疗;还通过成立“永达教育基金”,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的形式,支持教育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永达基金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抗疫专项基金”。

今年,基金会还将陆续为血液肿瘤疾病患儿、先天性白内障患儿、先天性耳聋患儿送去更多关爱和帮助,让这些曾经的“折翅天使”重新自由翱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