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来了!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选拔赛开启报名

来源:上海普陀     作者:上海普陀     编辑:赵菊玲     2021-04-22 13:58 | |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锻炼青少年体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第十八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即将开启报名,快来看看竞赛规程都有哪些吧!

主办单位

第十八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

普陀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

普陀区体育局

普陀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

普陀区机关工会

 上海市长风公园经营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东体传媒有限公司

比赛时间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上午8:00

比赛地点

长风公园银锄湖

竞赛项目与分组

机关组:1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赛

中学组:1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赛

大众组:1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赛

参赛龙舟队

1、机关组:普陀区各部、委、办、局龙舟队;

2、中学组:经组委会同意或自愿报名的区内外中学(职校)龙舟队;

3、大众组:经组委会同意或自愿报名参加第十八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的龙舟队(具体根据邀请赛组别设组)。

运动员资格

1、凡身体健康,能穿着比赛服装游200米以上者,经本单位同意或自愿参赛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2、为规范赛事组织,请参赛队按规程要求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备案登记。此次备案以报名邮件为准,邮箱地址:shptlzxh@163.com。

3、各参赛单位限报一条艇参赛(中学组一个单位可报2条艇);人员较少的单位可联合组队参赛,组队单位限三家以内。

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2020版《龙舟竞赛规则》。

(二)参赛队人数

各参赛队可报16人,其中,领队、教练各1名,运动员14名(鼓手1名;舵手1名;划手10名;预备划手2名),划手中,女性划手报名人数不得少于3名、上艇女性划手不得少于2名,上艇男性划手不得超过8名。

(三)比赛龙舟由大会提供。各队可自带桨,划桨规格须符合中国龙舟协会竞赛规则要求,颜色一致;舵采用固定式舵。

(四)比赛只采用坐姿。

(五)比赛方法和抽签

1、比赛设4赛道,采用轮次赛。机关组和中学组采用2轮赛制,取2轮比赛中最好的1次有效成绩排名。大众组采用1次赛制,以成绩排名。

2、各队2轮比赛分组、比赛赛道相同,赛前抽签决定。各队使用的龙舟由裁判根据码头龙舟排列顺序依次指定。

(六)关于申诉

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服从裁判的判罚,若对判罚有异议,可由领队以书面的形式,在该轮比赛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同时缴纳5000元申诉费,等候仲裁结果。若胜诉,则全部退回;若败诉则不退。

特殊规定

1、机关组原A、B组升降级规定继续执行。

2、获得本次比赛前8名的机关组龙舟队(A、B、C混排)、前4名的本区中学龙舟队和本区以外前4名的中学龙舟队获得参加第十八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的资格(区内、区外参赛队不足录取名次时,相互依次递补)。若中学组同一学校的2支队进入前4名,则区比赛成绩有效,但成绩靠后的一支队不具有进入第十八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的资格,根据比赛成绩名次依次递补。

本次比赛大众组比赛为第十八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资格确认赛,确认符合苏州河比赛条件的参赛队获得第十八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的资格。(具体根据邀请赛组别设组)

3、今年,若需组队参加外区、上海市、外省市以及其他龙舟赛时,原则上根据本次比赛的成绩排名,自上到下选择成绩最好的队,单独或联合组队。如成绩在前的单位因故不能参赛时,则依次递补。

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报名采用电子邮件报名,报名邮箱地址:shptlzxh@163.com 。确认函、报名表等参见附件。

 1、第一次报名:2021年4月23日前龙舟队报名,递交参赛确认函、200字以内简介、集体照等。

 2、第二次报名:2021年4月30日前,正式报名,提供所有参赛人员的详细信息。

 3、机关组报名由区级机关工作党委负责,联系人:沈叶,电话:52564588-1353。

 4、其他参赛组别由区体育局负责,联系人:钱伟华,电话:13761804547,或联系人:孟令顺,电话:18818265031。

 5、各参赛单位5月6日前将确认函、报名表打印盖章后,一份以PDF或JPG形式发送邮箱;一份递交普陀区机关党工委/区体育局竞技体育科。

(二)报到:

比赛当天正式比赛前一小时,参赛队到大会检录处报到。

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普陀区机关城市龙舟赛

 分A、B、C组录取前6名,颁发奖杯、证书;

 (二)普陀区中学生龙舟锦标赛

 本区中学分初、高中组分别录取名次,颁发奖杯、证书。

往届风采

赶快来报名体验龙舟赛的乐趣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