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有新意也有心意!这群普陀人让你“声”临其境学党史

来源:上海普陀     作者:易雯     编辑:赵菊玲     2021-05-12 19:28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了更好地发挥医务工作者在党史学习、理论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在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积极推动下,区“青年医声”宣讲团于日前正式成立。5月7日下午,在“学史悟初心 坚守担使命”宜川如家健康观察点临时党支部学党史暨集体生日活动中,“青年医声”宣讲团首次亮相,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又极富新意的党史知识微宣讲。

“青年医声”宣讲团第一讲

作为“青年医声”宣讲团的首发阵容,90后的邹睿站在台上既紧张又兴奋,她的演讲题目是《真理的味道》。“没想到我是开‘头炮’的,责任重大。我在来的路上还在听自己演讲的录音,怕忘词。”在区疾控中心从事健康教育工作的邹睿为了这次宣讲,单是演讲稿,就前前后后修改了五六遍,逐字逐句推敲,反反复复练习了七八遍,细细琢磨每句话的语气语调,为的就是让《真理的味道》真实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3万多份的概念大家可以以现在微信推文10W+的阅读量来感受一下,咱们国家现在多少人,有网络加持的情况下,10W+的阅读量算爆文,当时的人口比现在少多了,还只依靠纸媒传播,3万多的发行量已经相当可观了。当时《星期评论》编辑部深感尽快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完整地译成中文‘已是社会之急需,时代之召唤’。”那些单调的数据,在邹睿的雕琢下,更加形象化,易于理解。“当时老师来指导的时候,就说要有新意和心意。现在的10万+和过去的3万多正好可以互通,更能让大家形象地理解。”当看到台下,每个听众眼中发出的光芒,她知道他们听进去了。

“青年医声”宣讲团

和邹睿一样,从今年5月开始,普陀区“青年医声”宣讲团的12位成员将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的22家单位以及2个集中疫苗接种点开展轮回宣讲。“我们希望青年医务工作者,在进行党史宣讲的过程中,不仅自己对党史有了更深更全面的学习认知,也能把这些内容以更有活力、有创新的方式传导出去,引发更强烈的共鸣。”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静静表示。

据了解,“青年医声”宣讲团的12名演讲者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医务青年“翘楚”。“我们4月中旬举行了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理论宣讲员遴选展示,全系统共有25位选手参加了本次遴选展示活动。分别以党史为主题,精心挑选讲课内容、制作PPT,在活动现场声情并茂地为观众和评委展示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陆静静告诉记者,无论是系统党史回顾总结,还是谈论历史人物,描述历史事件,讲述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演讲者都以小见大,用一个个有趣而富有深意的故事,让人“声”临其境,时而感受五四运动的热血澎湃,时而重回一大召开的激动时刻,时而感知核工业前辈们隐姓埋名为国奉献的爱国情怀。

展示活动现场

最终,经过现场评分、结合综合评定,12名青年演讲者脱颖而出。“我们还邀请专家对所有课件内容和展示方式进行打磨把关和专业指导,形成系统全年党史教育宣讲菜单。”陆静静向记者介绍,除了线下,还将通过线上等多种途径开展轮回微宣讲活动。

宣讲安排

此外,为了迎接建党百年,区卫生健康党委还积极开展“十个医百“系列活动”,深入开展10项主题活动,即“医心向党”,突出百个(岗)医务先锋引领;“初心医课”,讲好百场医务党员“微党课”;“独树医帜”,分享百个基层党支部特色案例;“医脉相承”,加快百对人才“双培养”“双提升”;“医往情深”,记录百秒“对党告白”心里话;“同心医+”,举办百场“医+义”志愿服务活动;“医然执着”,开启百里“红色记忆”寻访;“精医求精”,提升百位专家学科领航能级;“医齐护航”,推出百名家医护万家示范服务;“医路风华”,汇聚百件职工文创作品正能量。以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引导医务党员和工作者在“健康普陀”建设中创先争优、当好表率,服务人民健康福祉。

易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