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手慢无!杨丽萍舞蹈剧等将在浦东文化艺术节推出惠民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张家愉     2021-06-16 18:31 | |

高贵不贵,文化亲民。今天下午,记者从浦东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艺术节继续推出惠民票,且不限购票者的身份、所在地域,其中包括杨丽萍舞蹈剧《十面埋伏》、谭元元和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等热门剧目。

7月5日至10月11日,本届艺术节围绕建党百年、紧扣红色文化主题主线,将集中推出800多场文化艺术活动,吸引400多家专业院团、社会机构参与,浦东新区6000多支群文团队参演,共同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打造一场精彩、难忘的文化盛事。

图说:浦东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倪竹馨 摄

文化艺术高贵不贵

“你抢到了吗?”往年,抢到票的艺术节“票友”们忍不住在朋友圈里晒出来,说明一年一度的浦东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许多人期待的文化大餐。今年艺术节继续推出惠民票,相较平时成百上千元的市场价,两档惠民票仅售20元和80元,且不限购票者的身份、所在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浦东文化艺术节的演出票将分3批在大麦网公开发售。第一批将于6月18日下午2时开售,剧目有4个,包括杨丽萍舞蹈剧《十面埋伏》、谭元元和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上海越剧院-歌舞剧《爱在三林塘》、李双江和朋友们《红星照我去战斗》音乐会。

据悉,本届艺术节安排了22台37场精品剧目走进浦东十大剧场。在红色主题的音乐会方面,观众能欣赏到开幕演出“我们心中的歌”上海民族乐团音乐会、“党在我心中”上海爱乐合唱团音乐会等。

在舞台剧方面,参演的浙江话剧团话剧《谁主沉浮》,入选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该剧是我国戏剧舞台上第一部正面描写中共“一大”的作品,通过一个现代青年人的视角,以时空交错的表现手法再现了党的一大会议进程,表现了优秀的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和坚守。

上海杂技团与上海市马戏学校的大型杂技《战上海》,是海派杂技对红色文艺作品的首次探索,艺术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在上海地下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协助下解放上海的英勇事迹。

近年来,浦东文化艺术节还推出了一系列浦东原创舞台作品。浦东委约中国交响乐团创作的《浦东交响》,将由上海交响乐团重新演绎。以“浦东派琵琶”演奏者为人物原型进行创作的原创舞剧《清弦行语》,将进一步打磨升级,并被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闭幕演出。

图说:浦东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倪竹馨 摄

茅善玉、王汝刚、蔡金萍等受聘群文导师

人民的节日,人民是主角。“本届浦东文化艺术节的诸多创新举措,为的就是惠及浦东老百姓。”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艺术节推出了新剧目、新理念,更有新机制。为提升全区6000多支群文团队的整体水平,浦东制订基层优质文化团队扶持方案,拨出每年360万元的专项资金,打造“一街镇一导师一精品团队”。

根据此前浦东新区公共文化大调研的发现,在全区6000多支群文团队中,活跃团队占一半,人员基数较大,但是平均年龄已超过60岁。去年,共有约150支浦东团队获得各类市级奖项,推出各类获奖原创作品近100个。调研中,基层普遍反映文艺指导员缺口较大、团队成员老龄化、团队水平上不去等实际困难。

针对上述问题,本届艺术节推出了“一街镇一导师一精品团队”:一方面,由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结合各街镇文艺特色和群文品牌,确定36支精品团队的备选名单;另一方面,由文体旅游局牵头联系上海戏剧家协会,采取“总监制”模式,聘请本市专业艺术院团人士打造浦东新区文艺“金牌导师库”,针对各街镇需求,选派相应的“艺术总监”。随后,由“艺术总监”根据对应团队的不同需求,派出辅导老师,一对一对团队进行辅导与整体包装。

在已拟定的“艺术总监”名单中,一批名家“大咖”赫然在列: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将负责指导川沙新镇的沪剧俱乐部;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团长王汝刚,将负责指导航头镇的“鹤韵”曲艺队;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蔡金萍,将负责指导南汇新城镇的滴水声韵朗诵队……年底,这些受训团队还将进行“PK”,邀请市、区群文专家以及本市专业院团人士,共同检验各团队“提高班”深造成果。

文化名家来把关,群众演给群众看。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帮助各街镇打造一支可以代表各自艺术水准、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团队,进而提升整个新区层面群文团队的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也让群众占据文化艺术节舞台的“C位”。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宋宁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