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上海市普陀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上海普陀     作者:张琼     编辑:赵菊玲     2021-07-23 18:55 | |

7月22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出席并讲话。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讲话,并为离任的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汤亮颁发区工商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名誉主席证书。中共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普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勇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施登定,中共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寿子琪代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向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区工商联五年来锐意进取、夯实基础、发挥优势,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寿子琪指出,区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集体要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传承优良传统,继续开拓创新,率领全体会员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形成新的优势,开创新的局面。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奋发有为,奋勇争先。要充分发挥工商联“三性”有机统一的特点和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围绕上海市及普陀区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集聚有效资源,明确工作重点,形成横向联动、上下互动的生动局面;把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促进民营企业拓展视野,加快发展。要在服务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奋发有为,奋勇争先。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思想铭记于心、践之于行,促进民营企业放心大胆谋发展,引导企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加大科技创新,以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阳光雨露”,形成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发展环境和生态。要在促进民营企业做优发展、回报社会上奋发有为,奋勇争先。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促进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爱国、敬业、诚信、进取”为内核的“沪商精神”;抓好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培育,完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的培养机制。要在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水平上奋发有为,奋勇争先。要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四会”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培育好和发展好中国特色商会组织,让民营企业家站前台、作表率、展风采;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推动商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把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商会干部队伍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主攻方向,在履行使命、担当作为、阔步前行中走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曹立强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普陀发展的市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对区工商联五年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主动服务普陀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曹立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普陀迎来了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奋起直追的窗口期、重塑优势的关键期。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服务中心大局,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助手作用,组织引导全体会员和全区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提升创新能级、推进产业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上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做到团结联系更加紧密、服务支持更接地气、教育引导更有实效。中共普陀区委、区政府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研究解决工商联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关心工商联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工商联围绕促进“两个健康”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民建普陀区委主委薛飒飒代表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区总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在随后召开的区工商联第十五届执委会、区总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主席班子成员,区总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理事、会长班子成员。在区总商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区总商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魏静代表中共普陀区委统战部对新当选的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会议指出,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弘扬“沪商精神”,在新时代续写新辉煌;坚持强基固本,发挥所属商会主阵地作用;倡导义利兼顾,打造工商联群体良好形象,切实承担起在新时期推进普陀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历史使命。

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徐仁彬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了发言。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部门领导;区有关委办局、街道镇(园区)领导,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统战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代表;区工商联历任老领导和原工商业者代表等参加大会。

张琼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