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长三角 > 正文

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盐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唐闻宜     作者:唐闻宜     编辑:吕倩雯     2021-07-13 12:00 | |

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近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盐城各地各单位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图说:盐都区尚庄镇为群众办理医保业务。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聚焦四个“清单”暖民心

“医保部门下乡的活动就是好,在现场就帮我把申请手续都办妥了。”6月23日,在盐都区尚庄镇为民服务中心,79岁的蒋老伯拿着刚办好的“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待遇”申请手续,乐呵呵地夸赞现在办事方便多了。

蒋老伯申请手续的便利得益于医保部门和乡镇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省级示范点,尚庄镇为民服务中心侧重办理频次高的参保登记、信息变更、信息查询、出具参保凭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等业务,实现了“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盐城以点带面先行先试,开展“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是全省持续深化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的务实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盐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聚焦基层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分别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和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不断通过化解民生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图说:大丰区组织党员上门帮助农户夏收夏种。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有了工作,日子更有奔头了!”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最近大丰区大桥镇双丰村三组脱贫户景步青到上海丰桥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班,心里乐开了花。让脱贫群众可就业、能致富、不返贫、真脱贫是大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镇党员干部定期下村调查,及时了解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明确规定清单只增不减,定期增补。

分类分层推进见实效

近日,盐城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二楼智创学院内济济一堂,来自各园区和镇(街道)的30余家企业负责人正在认真聆听政策解读。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马骏等专家分别围绕“2021年度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政策解读、“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绿色工厂创建申报等内容进行讲解,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升级改造和资金申报工作,深入浅出、贴近企业需求的政策解读受到了参会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赞誉。今年以来,该区经发局已先后4次组织区内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星级企业上云、两化融合贯标等专题培训,帮助40余家重点企业熟悉掌握相关政策,首批8家省星级上云企业完成前期申报。

图说:盐城经开区开展政策解读活动。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走了这么多年‘摸黑路’,现在终于亮堂了。”7月3日,晚饭过后,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大李村路边热热闹闹,村民们纷纷外出纳凉、聊天。一直以来,大李村没有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村里装上路灯后,村民们晚上出行方便许多。今年,村“两委”将该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放在首位,在主次干道、后街背巷共计7400米的路段安装路灯185盏。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盐城立足民生需求发挥自身职能、特色资源、人才队伍、载体平台等优势,打造一批为民办实事品牌项目;总结提炼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相继出台一批行之有效、群众得益受惠的政策和制度,努力把问题清单、项目清单、销号清单、效果清单“四张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做到“发现问题实打实、确定项目细加细、销号问题清又清、效果评价面对面”,形成工作闭环,保障把实事办好办实。

新民晚报记者 唐闻宜 通讯员 夏恒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