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长三角 > 正文

安吉“安洽会”签约40个项目吸金491.1亿元 提速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唐闻宜     作者:唐闻宜     编辑:王佳烨     2021-10-23 13:12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唐闻宜 通讯员 林泽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聚力“2+5”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加快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引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今天上午,2021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安吉县第十四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开幕式举行。围绕“改革创新,绿色发展”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嘉宾齐聚安吉,感受绿色发展脉动,探讨共同富裕路径。

图说:安吉县第十四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开幕现场。夏鹏飞 摄

今年以来,安吉深入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三服务”,高质高效做好项目引推、营商环境优化等各领域工作,创新开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通过数据赋能建设信息化管理平台,亮灯预警疏通项目引推堵点,专班服务凝聚工作合力,真正实现项目从招引到达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已入库在谈项目285个,签约入库95个,并将2020年签约的105个项目纳入管理,其中64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安吉还荣获了2021年中国未来投资热点全国第11全省第3的好成绩。

不仅如此,安吉聚焦绿色化、品质化、集群化发展方向,制定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案,按照一个产业、一个规划、一个专班、一个基金、一个政策、一个智库的“六个一”机制,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1+5”产业(即绿色家居优势产业和生命健康、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通用航空五大新兴产业),逐步构建定位清晰的产业发展体系、过程闭环的项目引推体系、功能完备的平台支撑体系、导向鲜明的企业培育体系、精准聚焦的要素保障体系,为产业项目落户提供优质平台,力争到2025年,制造业“1+5”产业总产值达到1800亿元以上,形成一大千亿级支柱产业、五大百亿级新兴产业格局。

今年1至9月,安吉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质效明显提升,已累计完成投资亿元以上项目签约95个,计划总投资36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2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3个。完成市定“大好高”项目35个;69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入库,81个项目竣工。

本届安洽会,场内集中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375.6亿元,其中百亿基金项目2个,人才项目2个,一产项目1个,三产项目4个,制造业项目17个 ,总投资144.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2.8亿元,均为制造业“1+5”产业项目。场外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15.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1.8亿元。

图说:浙江安吉经济开发区。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除开幕式和集中签约活动外,安吉还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共同富裕—绿色发展主旨演讲,探讨安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如何在绿色发展中找准定位、找到机会;举行绿色发展青年青年博士论坛,推动项目与需求对接、研发与技术融合、资本与才智嫁接、产业与成果联姻、政府与才企互动。

安洽会期间,安吉还将举办第四届“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奖赛、大湾区——安吉创新港(深圳)开园暨安吉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发布仪式、2021无人机产业技术合作论坛、2021·安吉“两山”数字论坛等活动,为招商引才、产品迭代、产业结构优化搭建良好平台。

“连续举办十四年,安洽会已成为广大客商、嘉宾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拓展合作的有效平台。”安吉县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安洽会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投资贸易人才洽谈盛会,成为安吉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缩影,与安吉发展率动同频、血脉相连。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