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评论 > 正文

已晚谭丨“信佛”的贪官与“一文也没花”的赃款

      菩萨也被扒层皮

      有的贪官据说“信”佛,而且还很虔诚。其中有如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这样,偌大豪宅供着十几尊佛像,唯独只有一本“儿童不宜”的俗书;又有如安远县委原书记邝光华那样,“带走”的时候身上还藏着六七件佛佩神符;还有如汕头市委原书记黄志光,向庙里捐功德,一捐就是一百万,只可叹这百万香火钱,也要叫老板埋单……

      贪官信佛,真的那么虔诚?其实不是,他信的是财,如果为了钱,菩萨身上也要去扒层皮——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欧林高,自称是个“信徒”,当地修建古寺,他“安排”企业中标,竟向老板索要“感谢费”120万元呢,在修庙塑身的钱里头支付!据说欧主任也讲“拿了菩萨的钱心不安”,但是在“孔方兄”跟前,在他从佛身上“榨油”之时,“却没有表现出不安”呵。

      “一文也没花”

      成都市温江区委原书记谢超贪贿6000余万,但一文钱也没用过。钞票哪里去了呢?原来多藏在一个叫做“银铃居”的“密室”。

      这个“银铃居”位于山顶,只有一条崎岖难行的山路可以上去。其中一个“储物阁”,地面下有封闭暗门,原来是间半人高的地下室,藏着八个大储物箱,全是密封好的现金。谢书记藏了多少钱呢?经过办案人员5个小时的清点,共计人民币4900余万,欧元10万余、美金46万余、港币210万余。

      为了这么多钱,谢书记“整天惶恐、焦虑与不安,收来的钱不敢存银行,也不敢搞投资,大量现金不敢放自己家里,只能狡兔三窟、费尽心思隐藏,拿着大把的钱也不敢花,以至于受潮发霉”。而谢妻王某更是悔不当初,这些钱放了这么久,每天提心吊胆的,你们赶紧都拿走,还是拿走心安!

      但“一文钱也没花”又怎样?“你们赶紧都拿走”就了事了?“悔不当初”还来得及吗?受贿就是犯罪,数额就是刑期,“藏金窟”躲得过天网恢恢吗?

      “二进宫”

      殷光立又被逮捕了?为什么说“又”呢?因为16年前,这位安徽省阜南县委的书记,已经被杀了头的原副省长王怀忠的“爱将”,因为受贿罪被判处过10年徒刑。殷光立坐牢,并没有坐满10载,仅仅服刑5年,就办理了“假释”,出来啦!出来之后即进入国企,历任老总等职,结果本性未改,这番又以受贿、私分国有资产被“拿”了进去!

      殷光立的“二进宫”,舆论之间,一片哗然。有的贪官,判了徒刑,但是没坐几年牢,又以保外就医啊假释啊等等名目出来了。这几年最高检发现这一问题后,有的省一次就将几十名在外逍遥的厅处级罪犯“重新收监”;更有甚者,有的贪官判完刑了,但是一天班房也没有坐过,仍然以“戴罪之身”过他的自在日子呢!还有的贪官,坐了几年牢,刑满之后,因为“圈子”还在,又因为他在任上“帮了人”,在里面“表现”又好,咬牙不“喷”,所以出来后仍然有人“照应”,甚至有人重用,这个殷光立,不就荣任了国企老总吗?

    最奇怪的是,殷光立“假释”出来,还在刑期之中,立马担任了国企的监事——这是要拜托一个罪犯来监督国企运行,防止国资流失被吞吗?结果这个殷“监事”殷老总,还是私分了国资,胆大到了妄为呢!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1分钟视频看完玉佛寺大雄宝殿7天走30.66米! 2017-09-09 11:56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