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 | 5元就能看最新大片 老年活动室来了年轻人

新民晚报讯(记者 宋宁华)5元钱就能看一场最新热门大片;“灰引力”创新基层文化服务点服务方式,老年活动室来了年轻人……昨天下午,“美在静安,你我同行——喜庆党的十九大暨2017年静安区公共文化成果展”活动在静安区丰盛里启动。刚刚出炉的“2017年度静安十大公共文化事件”成果展、14个街镇的公共文化优秀项目等一一展示,形成了特殊的“静安文化现象”。

图说:静安居民在茂名北路的丰盛里弄堂内齐声欢唱。新民晚报记者周馨 摄

公益电影送到社区:5元钱看一场大片

公益电影配送是公共文化配送中的一项常规项目,但是以前往往采取的是政府包场、免费开放,这种免费影片配送的放映时间相对单一、片源陈旧,因此尽管市民有观影需求,但参与热情并不高。

2017年,静安区委、区政府将公益电影放映作为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要求公益电影配送做到与商业影院同步放映同档热门影片,实现不打折扣的低价票、看大片。

图说:京剧小演员在茂名北路丰盛里弄堂内为居民带来一段精彩的京剧。新民晚报记者周馨 摄

位于静安寺商圈的艾米1895电影街静安店是不少“潮男潮女”休闲的好去处,此次列入了公益电影放映点之一。今年以来,仅该电影院就配送公益电影共800多场,服务5万多人次,两个70座的影厅几乎一直饱和运营。

有关负责人介绍,承担公益配送项目前,进影院看电影的年轻人居多,现在的观众群体已经有了重大变化,周一到周五,中老年人已经成为电影院的常客。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表示,老年人也有看电影的需求,自己上一次进影院看电影还是二三十年前,公益票价让自己重新走进影院,欣赏喜欢的电影。

图说:茂名北路丰盛里弄堂内,居民阿姨们的红色歌舞混搭年轻人的街舞,独特的风格让大家耳目一新。新民晚报记者周馨 摄

“灰引力”基层文化服务点:老年活动室来了年轻人

富民路上,裕华居民区“常乐苑”综合文化服务站不久前刚修缮完。旧式洋房在保留老上海人家风情的同时,融入了更多现代气息,变身社区家门口的“文化客厅”,吸引各种年龄段的居民前来活动。

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静安区对20个分布在居民区的基层文化服务点改造,引入“灰引力”的基层文化服务方式创新,出现了“万有引力现象”。原来只是吸引老年人的基层文化站,开始有了年轻人的身影。

居民们在“常乐苑”开展茶道文化展示、美食沙龙互动、皮影戏演出、围棋互动和视频制作、科普空间等各类活动。既有艺术的交流,更有情感的互动,老人、孩子笑成一团,好像一场家庭文化嘉年华,处处充满了欢乐与温暖。

据悉,在昨天的启动仪式后,静安区公共文化成果巡演巡展活动将延续到12月30日。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塞罕坝再刷屏,世界聚焦环境治理“中国样本” 2017-12-08 09:18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