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徐汇区政府“牵手”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等邻域战略合作

图说:交通大学与徐汇区政府签约仪式。袁玮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袁玮)今天,徐汇区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领域协同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服务、双创示范基地联动、校区城区融合发展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

上海交大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等资源优势,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打造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及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促进各类人才参与徐汇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徐汇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提供动力。徐汇区则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上海交大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将共建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徐汇区积极支持上海交大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院,支持其落户徐汇发展。双方共同推进相关研究成果落地转化。徐汇区在产业空间、项目立项方面给予上海交大积极支持,提升科技创新聚合效应。双方将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徐汇区对于上海交大和与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政策和平台支持,通过产学研合作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打造人工智能综合性、资源整合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上海交大和徐汇区还将共建人工智能研发人才培训基地,依托上海交大学科优势,对于上海交大与国际人工智能顶尖院校的合作给予积极支持,上海交大积极推动国际人工智能专家到徐汇讲课、工作,确立产学研互动的人才培养及激励机制。

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将搭建生命健康项目化合作平台。依托上海交大在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和临床资源的优势,整合研发资源、医疗资源、服务资源,共同打造“中国一流、亚太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双方在精准与智慧医疗技术上开展战略性合作,聚焦类脑智能机器人、分子与纳米医学工程创新技术的临床转化。上海交大投入高端人才、转化项目、国际合作等资源,徐汇区提供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及配套科技政策,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精准与智慧医疗创新中心。

双方还将加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联动发展,支持交大创新创业品牌输出,共同举办创业训练营、开展创业培训,联合举办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共同打造“双创”示范品牌。结合徐家汇中心建设和徐家汇地区城市更新,加强资源统筹,徐汇区支持交大科技园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上海交大积极支持交大科技园的孵化项目优先落户徐汇,与徐汇的孵化器及科技园区形成有效联动,鼓励其创新孵化资源溢出,实现梯度转移。

双方深化知识产权领域合作,鼓励上海交大发明专利登记在徐汇,徐汇区对上海交大获得的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授权给予补贴,且补贴总量可突破现有政策上限。依托交大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将上海交大优质的科创资源与徐汇区的产业发展需求对接,助推产业承接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做出有徐汇特色的、有全球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转化样板。以培养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支持上海交大面向区域单位开展知识产权紧缺人才培训项目。

今天的战略合作内容还包括,推进校区城区和谐融合发展,强化人文社科资源优势互补。上海交大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创新高地的作用,加强智库建设。加强与法学院、商学院、高金学院、国关学院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等合作,为徐汇社会精细化治理、城市更新与历史建筑保护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深化交通领域对接,提升徐汇交通综合管理水平。上海交大进一步加强钱学森图书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上海交大校史博物馆的科普、文化辐射作用,融入徐汇文化旅游范畴。另外,徐汇区支持上海交大校园及周边文化设施建设,共同打造城市文化标志性设施。

双方携手打造高端人才集聚高地。积极引进各类顶尖人才,通过上海交大-徐汇英才基金的持续支持,支持上海交大争取上海人才高峰建设计划,支持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海洋研究等领域积极聘请国内外高水平人才及团队到徐汇工作,徐汇区在空间载体、项目支持等方面给予配套支持。徐汇区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徐汇区在徐家汇及衡复地区精选适当房源,为中长期到徐汇发展的顶尖、专业性国际人才提供阶段性高端人才公寓。徐汇区将上海交大纳入区筹人才公寓重点保障单位名单,为上海交大引进的各类高端人才做好重点医疗资源保障。上海交大支持徐汇教育建设,徐汇区为上海交大高端人才子女就学提供便利服务。

双方还对标波士顿、硅谷等国际一流开展联合培养,联合开展国际交流和培训及海外孵化基地建设。双方互派干部交流挂职、培训,实现干部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长效化发展机制。上海交大积极发动师生,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参与徐汇区城区、社区文化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党代表身边”系列视频丨在海事一线传递党的声音 2017-12-26 12:59
聚合
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 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

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