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迎战台风“安比”丨宝山: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这些航班可能受影响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郁晶陶     2018-07-20 18:57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郭剑烽)为切实做好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宝山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安全检查,对区内建设工地、高空架设等进行重点检查,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对可能造成的邮轮航次延误或取消也做好了应对措施。

宝山区房管局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老旧小区,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明确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开展安全检查,落实抢险队伍,落实专人管理汛期的储备物资(沙袋、排水泵、挡水闸板等)。同时,利用“社区通”发布提示,告知小区居民对自己家中的花架、空调架等重点部位进行自查。房管局积极强化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并将相关情况上报有关部门。

图说: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视觉中国

吴淞口邮轮港公司可能受影响的航班汇总:按照温州台风网数据预测,2018第10号 “安比”台风7月21日-7月23日会对上海天气产生影响。原定计划7月21日出发的“诺唯真喜悦号”、“盛世公主号”,计划7月25日返航,受台风影响可能7月21日无法按计划开航,延误而造成航程取消日本港口停靠。原定计划7月22日出发的“地中海辉煌号”,计划7月26日返航,受台风影响可能7月22日无法按计划开航,延误而造成航程取消港口停靠。原定计划7月22日出发的“海洋量子号”,计划7月26日返航,受台风影响可能7月22日无法按计划开航,延误而造成航程取消日本港口停靠。7月20日中午,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一是要求7月21日靠泊的喜悦号和公主号邮轮,提早进行上下客作业,争取在当日16点前离港。二是要求7月22日靠泊的辉煌号和量子号延迟至7月23日进港靠泊,避免台风的影响。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已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要求各邮轮船公司做好邮轮航线调整及提前告知游客相关船舶信息等工作。重点防范:1)重大工程部立即通知各参建单位在台风来临前停止各项作业任务,全力配合邮轮港公司做好防御工作,做好新客运楼电力保障工作。2)重大工程部、工程部做好新建防汛闸门的关闭准备工作,确保防汛闸门及时关闭。3)经营管理部及时通知各内贸靠泊船公司及时撤离码头水域,及时进港避风。作业管理部要加强对不能撤离的无动力船舶的安全检查,确保老码头的安全工作。请长航公安配合做好水域船舶清理整治工作。4)安全质量部加强检查和督办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防台信息。其他措施:1)要求各邮轮船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调整航线,并出具相应的工作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建议各邮轮船公司取消部分受台风影响较大的航班,并及时告知游客,做好相应解释及安抚工作。3)建议各邮轮船公司及时告知旅客10号台风相应信息,取得旅客理解和支持。4)根据上海海事局及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如果发布橙色预警,将向各邮轮船公司及时发布关闭港口的通知,届时将停止作业。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方案:台风蓝色预警,在宝山区防台防汛办及宝山海事局的具体指导下,邮轮正常靠泊作业;黄色预警,为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按宝山区防台防汛办及宝山海事局的具体指令,邮轮靠泊码头,组织入境游客迅速离船。出境登船游客视台风动向待定;橙色及以上预警:为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按宝山区防台防汛办及宝山海事局的具体指令,邮轮靠泊码头,组织入境游客迅速离船。出境登船游客不予登船,邮轮到指定锚区抛锚避风。如游客已登船,游客应全部撤离邮轮避险。目前,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对客运大楼及码头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备好车辆,组织好机关防台防汛抢险队伍。对设备设施的防风防水装置进行全面检查,使其处于临战状态。

宝山区建交委从汛前至今共检查工地299个次,监管897人次,对各项目部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及其仓库做了重点检查,同时对各个项目现在的民工数量、紧急撤离安置点和紧急联系人做了详细的记录,确保各工地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到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