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2018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今启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郁晶陶     2018-07-21 09:59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2018(第12届)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以下简称“郎赛”)及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影像大赛今天启动。

图说:新闻发布会现场。市侨联供图

该大赛获得世界摄影组织——美国摄影学会(PSA)、国际影艺联盟(FIAP)认证,在国际摄影界享有盛誉。今天下午,主办方在上海华侨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会前,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会见了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负责人,对本届“郎赛”提高摄影艺术、加强海内外摄影界朋友的合作交流,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大赛的启动表示祝贺。

郎静山先生是国际上公认的摄影泰斗,在上世纪30年代是中国第一位蜚声世界的华人摄影家,他以新中国山水画理论为基础,结合摄影艺术的特点,创造了集锦摄影的独特技法,并由此获得了英国皇家摄影学会高级会士、美国摄影学会高级会士等多项高级荣誉称号。他在台湾担任台湾摄影学会理事长、亚洲影艺协会会长等职务期间,对促进海峡两岸的摄影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尤其是他以104岁的高龄,创作了无数精彩的摄影作品,成为中国摄影界经历最长的一位摄影家。

以郎静山先生名字命名的“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是国际上奖项规模最大、获奖人数最多的国际性摄影艺术奖之一,设有“郎静山摄影艺术奖”金像奖和“郎静山摄影艺术奖”金牌奖各100个、美国摄影学会(PSA)金、银、铜、优秀奖共76个、国际影艺联盟(FIAP)金牌、优秀奖共90个、青少年奖项共93个,合计459个奖项。它繁荣了摄影艺术,推动了摄影艺术的多元表达,促进了海内外摄影家的广泛参与和积极竞争。

上海国际“郎赛”自2007年发起举行,今年是第12届。主办方有意要把“郎赛”打造成摄影界的最高奖项——摄影的“奥斯卡”。多年来,“郎赛”的评选得到了海内外广大摄影团体、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每届都评选出精彩的摄影作品并制作成精美画册,摄影大赛金像奖摄影作品还将赴美国,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巡展。

图说:往届“郎静山摄影大赛”评选出来的部分优秀作品。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供图

自2012年起,“郎静山摄影艺术奖”与慈善结缘,所有参赛者都怀着一颗慈善爱心参加摄影大赛,入选的摄影作品通过义卖所得,全部收入都支持内地贫困地区小学建设。2012年,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为云南两所小学建立了图书馆,并送去电脑和教学资料。今年六一儿童节前,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在唐震安主席的带领下,向云南普洱地区四所大山里的小学送去了节日的礼物,700个书包和700套文具用品。

“郎赛”组委会决定,自2018年起举办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影像大赛,推动国际间青少年摄影团体的大联合与广泛交流。

今年摄影大赛以“丝路侨缘 锦绣风华”为主题。作品应反映“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反映人们热爱和平、热爱生活、互相关爱、欢乐节庆、追求美好、和谐相处、城市建设、谋求发展以及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科学环保建设美好家园的精彩瞬间。

本届摄影大赛即日起征稿,10月31日截稿,11月中旬将组织国际评委进行评选,12月中旬举行颁奖大会暨摄影作品展开幕、画册首发式及大型捐赠活动。摄影展的100幅金像作品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帮助内地经济困难的学生,以摄影人的爱心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体现侨界爱国奉献的情怀。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副主席等。大赛由上海海外联谊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台湾中华侨联总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黄浦海外联谊会、黄浦区政府侨务办公室、黄浦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黄浦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美国洛城摄影学会、中国(香港)华侨摄影学会、台湾摄影学会等海内外侨界和摄影界共同主办。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