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新民特写 | 我爱你中国,我为你自豪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方翔     编辑:李一能     2018-10-03 10:49 | |

图说:国庆节浦江两岸流光溢彩 孙中钦 摄

  “老婆,你看白玉兰广场、上海中心,……,都有‘我爱你中国’的字样,能帮我拍全吗?”市民黄先生说,“东方明珠上也有的,不要帮我漏掉哦。”

  国庆黄金周的浦江两岸流光溢彩,热闹非凡。在外滩观光平台上,游客和市民被两岸建筑上“我爱你中国”的字样所吸引,特别是在东方明珠的面向浦东和浦西的球体上都打出了“我爱你中国”,引得不少游客和市民纷纷拿出相机留影。

  “东方明珠塔身的投影是通过14台定制高亮度投影设备,分别从两个角度投影到塔身上,而呈现出画面效果。东方明珠作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汇聚全球视野,结合节日热点的全塔影像投影,非常具有震撼力。”幻维数码视觉部总监冯育说。

  在东方明珠现场负责的幻维数码项目经理茆嘉昀表示,我们的投影机采用了高流明(注:流明为发光强度单位)的投影灯,灯片不断切换,国庆长假期间从晚上六点到十一点持续投影“我爱你中国”字样,这样长时间的投影,对于设备维护的压力还是不小的,“这两天的天气情况不错,加上气温不高,因而可以说是天时,东方明珠本身是个标志性建筑,算是地利,关键还是要‘人和’,我们之前曾经测试过低流明的设备,效果不理想,同时在投影的角度上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昨天晚上,我们团队还做了一个通宵的测试。从今天的情况来说,还是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自西安的游客王小姐,这次是和姐姐以及闺蜜三家人一起来到上海,虽然带着孩子要走上外滩观光平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孩子们骑在爸爸们的头上,妈妈们则在后面保护着,但走上平台的那一刻,三个孩子都兴奋地摇动国旗,妈妈们则相互帮忙,拍下珍贵的全家福。“现场的气氛太感动人了,刚才我还听到有人在唱‘我爱你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十分自豪。虽然人实在有点多,但是现场还是十分有序。”王小姐说。

  随着浦江两岸灯光在六点之后逐渐亮起,从各条马路涌现外滩观光平台的人流陡增。由于地铁二号线和十号线的南京东路站关闭,不少在陆家嘴的游客和市民也选择了外滩观光隧道前往对岸的外滩观光平台。

  “虽然我是上海人,但这还是我第一次乘坐外滩观光隧道。”市民李先生说,“虽然一张票就要50元,但孩子想早点过去看看节日彩灯,所以我们一家还是选择最快的方式。走上平台,就看到了经过改造后的外滩防汛墙瀑布式新灯景,还可以变幻多种不同的色彩效果,觉得值了。”

  对于浦西的游客和市民来说,绝大多数是从南京路至汉口路之间的马路走向外滩的,因而这些区域的秩序维持压力也陡增,特别是在晚上七点之后,不少人吃好晚饭,开始涌入这些路段,叠加之前的人群,因而在现场广播中不断提醒游客和市民注意安全。

  “我要为这些警察和武警点个赞。”北京游客陆先生说,“他们排起的‘人墙’很人性,不仅有效地疏导了人流,而且还能解答我们的一些问题,刚才我没带手机,一位警察同志还将手机借给我打,让我找到了家人。”

  早在2013年国庆长假期间,上海交警就首创了“人墙保护游客”模式。今年长假期间,在南京东路外滩、南京东路河南中路等路口沿用保护行人过马路安全的“开关式”过马路措施。不仅是在马路上,在外滩平台上,警方也在靠近南京东路这里筑起了人墙,一旦游客和市民走过了这道人墙,就不能返回,只能选择向前,或者走下外滩平台,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防止观光平台上的人流对冲。

  除了到外滩观光平台上欣赏两岸彩灯之外,不少人还选择了浦江游览。“我1993年工作的时候,当时在联谊大厦。当时从联谊大厦看浦东,一无所有。” 德勤华东区主管合伙人刘明华刚走下游船,兴奋地表示,“如果将那时与今晚连在一起,好比展开了一幅延时摄影的画卷。从一无所有到气象万千,是改革开放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敢想、敢做、敢为人先的能量。我们继续挥毫将画卷延展。我爱你中国,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更为你担当。”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方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