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建设项目推进年”的 2019年 普陀区将“靓成”啥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吴健     2018-12-09 09:28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武宁创新发展轴、桃浦智创城、真如城市副中心……近日召开的2019年普陀区政府工作研讨会,区发改委所作的《关于推进项目载体建设、提升区域发展品质的报告》,围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标准管理的目标,对全区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梳理汇总,公布了未来一年许多项目的规划建设、推进方案。无论是商业、交通、科创,还是医疗、教育、养老等,大多都是市民最为关注的民生改善等问题。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项目推进年”,2019年普陀区又将“靓成”啥模样?

图说:近日召开的2019年普陀区政府工作研讨会,公布了未来一年许多项目的规划建设、推进方案 普陀区新闻办提供

“武宁创新发展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根据《武宁创新发展轴五年行动计划》,普陀区将以“武宁创新发展轴”为核心,展开一轮新的发展,在武宁路两侧开发建设,加速聚集各类创新要素,各类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提升创新经济发展能力, 为区域的创新发展及创业打造一个更好的生态系统。

具体到建设项目,2019年,“武宁创新发展轴”在建4个项目,新开2个项目。新开商办住综合项目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其中办公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

在建项目还有地铁14号线普陀段、15号线普陀段,武宁路快速化改造、中信泰富科技财富广场。新开项目有沪西工人文化宫改造、俞家弄商品房建设。竣工项目有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

“桃浦智创城”积极实践“低碳绿色生态”

位于普陀区西北部的“桃浦智创城”,土地面积约7.9平方公里。其中,以铁路南何支线为界,支线以东面积约3.7平方公里为拓展区,支线以西面积约4.2平方公里为核心区。

“桃浦智创城”以“打造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之一”为目标定位,积极实践“产城深度融合、低碳绿色生态、城市设计人性化”,将成为上海市转型升级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卓越城区建设的示范区。

2019年,“桃浦智创城”在建4个项目,新开3个项目。新开商办项目总建筑面积37.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

在建项目有智创TOP、中以创新园、桃浦中央绿地等;新开项目有桃浦智创城604(英雄天地)商办楼等。

“真如城市副中心”将建服务长三角公共活动中心

“真如城市副中心”规划范围东起岚皋路,西至真北路,南至武宁路,北至富平路,规划总面积6.16平方公里。依托沪宁发展轴,发挥上海西站城际、城市交通枢纽综合优势,规划建成服务长三角的公共活动中心,将形成 “一核两心”“纵横双轴,一廊一环”的空间结构。

2019年,“真如城市副中心”在建3个项目,新开2个项目。新开商办住综合项目总建筑面积55.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约25.6万平方米。

在建项目有三源路福利院等;新开项目有红旗村地块237坊等。

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文化元素有亮点

2019年,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在建4个项目,新开5个项目。新开商办项目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

在建项目有 上汽集团长风项目、国浩长风城二期改造;新开项目有市少儿图书馆、珠江电竞馆、长风8号西地块文化项目等。

长寿商业商务区将实施亚新广场更新改造

图说:亚新广场改造效果图 普陀区新闻办提供

2019年,长寿商业商务区在建6个项目,新开4个项目。新开商办项目总建筑面积4.7万㎡(全部为办公用房)。

在建项目有天安千树商业项目、普陀区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新湖明珠城三期(东新村三期);新开项目有曹家渡电竞中心、锦绣里北块、亚新广场更新改造等。

教育卫生文体养老项目多多造福居民

重点在建项目有托马斯实验学校,甘泉外国语中学改扩建等。

新开项目有太平桥幼儿园,12班班额;智富名品城九年一贯制学校, 45班班额;万里城实验幼儿园(万泉路分园)新建工程,15班班额。补齐了万里社区北部基础教育设施。

卫生在建项目有万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陀区中心医院新建急诊综合楼、普陀区职工文体中心等。

养老在建项目有三源路福利院、沪嘉北养老院;新开项目有桃浦H1-6养老院、万里15-2养老院、普陀区A11-7地块养老院;佰山养老院等。

在老旧住宅综合改造方面,2019年,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各项居住民生工程,聚焦万里、曹杨、长风、真如四个街道,开展成片区、整街区整体修缮改造,打造区域亮点,全年计划完成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60万平方米以上、雨污分流改造21个小区、环境整治亮点项目9个、老旧住房安全隐患处置2万平方米。

2019年还将在建10条(段)景观道路(于当年完工),还将新开13条(段)景观道路:古浪路、武威东路、真南路、桃浦路、真光路、宁夏路、真华路、新村路、礼泉路、岚皋路、江宁路、兰田路、曹杨路等。

“新亮点,新发展,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普陀的明天会更好!”“太棒啦!大普陀区巨变!赞赞赞!”普陀居民对此纷纷点赞,对未来的一年充满了期待。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