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紧贴人才需求 精准服务企业:静安区为人才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吕倩雯     2018-12-14 19:22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李艳华 王欣)“对海外人才引进新政亮点能否详细解读一下?”“咨询公司代办来华工作业务需办理哪些手续?”……在今天下午由静安区人社局、区投资办举办的“聚智慧·鉴未来”静安企业高端人才沙龙活动中,满满干货的主旨演讲及近距离的政策互动问答,让与会人员连呼“过瘾”。据介绍,此次活动只是静安区主动融入上海全市发展大局,全面落实人才发展新政,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的举措之一。从今年9月起,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开展“金秋人才服务季”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人才服务活动,有效帮助区内企业,解决了各类人事人才问题,让人才政策真正落地落实。

图说:“聚智慧·鉴未来”静安企业高端人才沙龙活动今举办。李艳华 摄

解决人才问题60余个

为配合全区大调研活动,聚焦疏通企业发展中人事人才相关问题,静安区人社局业务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在局长王光荣带领下,走访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等区内重点企业,通过“走企业、听民意、送政策”,着力优化区内营商环境,当好人才服务“店小二”的角色。

在走访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时,区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由于企业性质的特殊性,导致公司内部组织架构层级与国内人才引进政策中的相关内容存在差异,使几名高管无法办理落户申请,中心即与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及时帮助解决人事人才业务办理中的难点。

在近期3个月的人才服务季里,单单区人才服务中心就走访了企业25家,解决各类人事人才问题60余个。

政策送进园区助企业

市北高新园区作为国务院批复同意建立的全国第三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示范窗口。为完善园区人才服务工作,助力科创企业发展,9月起,静安区人才服务中心派遣业务骨干,分两批前往市北高新园区,上门走访企业,并开展人事政策宣讲活动。

图说:“聚智慧·鉴未来”静安企业高端人才沙龙活动今举办。李艳华 摄

针对企业在初创期面临的人才住房保障问题及子女就学等问题,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区内优秀人才住房综合保障政策及针对科创人才的相关居住证积分政策。在与市北园区共同举办的人力资源主题沙龙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科创企业及科创人才的优惠政策作了重点解读。

“送政策”活动受到市北园区企业的热烈欢迎,今后,区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与市北园区展开深入合作,定期为企业解读政策,惠及更多人才,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政策支持。

图说:“聚智慧·鉴未来”静安企业高端人才沙龙活动今举办。李艳华 摄

发挥品牌效应搭平台

在今天举行的“聚智慧·鉴未来”静安企业高端人才沙龙活动中,区人才服务中心特邀市人社局国际合作处和开发处领导结合案例,解读《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和《国内人才引进政策》。活动现场,易居(中国)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雷迪埃电子有限公司针对科创新政中的企业科技人才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税收承诺、对内外高水平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办理工作证的等问题进行了问答,活动效果明显,提升了服务的精准度。

区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静安HR沙龙自2013年开办以来,共开办了12场 ,吸引了460多家企业,总计1300人次的HR工作者参与。

据悉,区人才服务中心一直以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导向用功发力,坚持关注企业及HR实际需求,通过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开展各类人才政策解读、人力资源实务培训等富有实效的活动,帮助企业精准把握政策要义并有效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优化区内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金秋人才服务季”系列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静安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更实的措施,不断完善人才工作,紧贴企业需求、人才需求,帮助解决人才人事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各类人才能够安心扎根在静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