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上海百名“最牛警察”出炉 最年轻的25岁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作者:潘高峰     编辑:张家愉     2019-01-24 12:57 | |

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揭晓推选近一年的“百佳标兵”结果。

2018年,上海警方在指挥、经侦、刑侦、治安、社区、巡逻、交警、特警、科技、出入境、人口管理、监管等18类岗位上开展全体民警参与的推选活动。经过初选、复选、决选等严格程序,先后选拔出217名 “百佳标兵”候选人,经市公安局综合评定最终推选产生100名“百佳标兵”。

图说:上海警方在18类岗位上开展全体民警参与的推选活动。警方供图

警方透露,这是近十年来上海警方首次举办这样的推选活动,选出的“百佳标兵”具有显著的标杆性、先进性,体现了上海公安民警的优秀职业素养和真挚为民情怀,对于提升上海公安民警的整体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看出,“百佳标兵”中来自各分局基层一线的民警有82名,来自市局单位的有18名。他们长期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秩序、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是公安队伍中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先进民警的代表。

图说:上海警方在18类岗位上开展全体民警参与的推选活动。警方供图

“百佳标兵”中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60”后老民警,年龄最大的58岁,也有初出茅庐的“90后民警,年龄最小的25岁,但主要集中在35-45岁的中青年民警,他们也是上海公安队伍的中坚力量。其中,交警条线的12名“标兵”平均年龄最小,为30.8岁。

“百佳标兵中”女民警共19名,约占五分之一。她们之中有长期坚守治安打击第一线的巾帼英雄,也有热心周到为民服务的“窗口民警”。

来看看这些标兵中的出类拔萃者有哪些——

图说:林植。警方供图

技能型标兵代表:林植

“智勇双全的好民警”——经侦总队一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林植获评“2018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林植主要从事一线经济犯罪打击工作。为经济犯罪案件的办理和防范总结提炼新思路、新方法。

图说:黄俊。警方供图

技能型标兵代表:黄俊

“最佳指路人”——黄浦分局交警支队民警黄俊获“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提名奖。黄俊主要从事一线交通执法执勤工作。近年来,他创新运用“智能过街电子眼系统、优化出租车扬招点、增设临时卸货区”等工作举措,并连续5年在分局保持“三个第一”,连续3年每天交通违法纠处数30起,有责投诉为零,发挥显著示范作用。

图说:张琛警方供图

创新型标兵代表:张琛

“打击套路贷先锋”——刑侦总队三支队支队长张琛。张琛主要从事一线刑事犯罪打击工作。近年来,他牵头在全市范围落实对“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区域联动、条块联动、打防联动”的高压整治,定期对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典型案例、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对策研究,逐步形成了打击“套路贷”的上海模式,发挥显著示范作用,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的一致好评。

图说:王润达(图右)警方供图

创新型标兵代表:王润达

“绿灯侠”——徐汇分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王润达。王润达主要从事一线交通执法执勤工作。近年来,他创新运用“导、引、行”的通行算法,进一步完善辖区信号灯配比和车辆待行区,创立了成本低、易操作、可推广的“一次启停待行区通过法”,大大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说:陈洁(图左)警方供图

知识型标兵代表:陈洁

“卡口FISH系统创造者”——金山分局科技科科长陈洁入围上海市第七届 “平安英雄”评选候选人。陈洁主要从事智慧公安建设工作。近年来,她带领金山分局智慧公安建设专班圆满完成了社会面智能安防、市域卡口(“FISH”道口自助安检系统)等指挥公安项目以及智慧公安样板派出所配套建设任务。

图说:朱洪葵警方供图

实干型标兵代表:朱洪葵

“进博女所长”——青浦分局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所长朱洪葵。朱洪葵以创建“安全、有序、宽松、尊严、高效”的展会治安环境为切入点。牵头完成施工人员背景审查52批11812人次,督改消防安全隐患58处,确保进博会核心场馆安全。

警方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百佳标兵”推选机制,不断优化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提升上海公安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塑造上海公安的良好形象,为推动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