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2019上海国际“老博会”今举行 躺卧洗发机、床椅一体化机器人、髋部安全气囊,来了解一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一能     作者:李一能     编辑:张家愉     2019-06-11 12:52 | |

国内福祉产业规模最大的品牌博览会 —— 2019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于6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图说:工作人员演示移床机。张剑 摄

领军品牌推新品

本届博览会由市民政局、市贸促进会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分设养老服务、辅助器具、康复医疗、生活护理、宜居建筑、健康管理六大主题展区,展出福祉产业的前沿科技、创新产品以及服务模式。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乏行业领军品牌和世界500强企业,包括日本适老化家具领军品牌IRIS(爱丽思)、德国工业巨头thyseenkrupp(蒂森克虏伯)、澳大利亚商业巨头Lendlease(联石)、世界清洁用品品牌Rubbermaid(乐柏美)、以色列人工视觉设备OrCam(欧凯姆)、德国辅具清洗消毒品牌Rehawash(和安)等。其中,IRIS、TOTO、Rubbermaid、Relias、Lendlease等国际品牌将借助该博览会首次推出全新产品。同时,佰仁堂、朗诗常青藤、太平洋保险、九如城、上海养投等国内知名品牌,也将展示各自的福祉产品或养老服务项目。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专设“长三角主题展区”,遴选来自苏浙皖的品牌产品、服务和技术企业,展现长三角养老服务的合作和共融。

图说:老人在体验智能全自动血压计。张剑 摄

起重机专门吊人

作为国内最早的专业养老领域博览会,创办于2000年的上海老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经过20年的发展,已成为行业内公认的专业养老品牌博览会,也是目前全球仅次于日本东京的第二大规模国际养老展会,在打响“上海品牌”的行动中逐渐成为养老领域的“上海服务品牌”。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展会现场,众多高科技养老、辅具以及康复设备令人眼花缭乱,许多设备都是为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度身定制,给予他们带来极大的生活便利。

在一家德国企业的展位,记者看到了一台专门吊人的“小型起重机”,这种行动式抬升移位机是专门为因为肥胖而无法自主行动的病人而设计,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将一位体胖的工作人员从轮椅上吊到了床上,而如果使用人力,可能需要两三人才能完成。

在另一家名为OrCam以色列企业的展望,他们带来了最新产品智能摄像头MyEye2,专门为盲人或是弱视群体提供便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摄像头可以吸附在眼镜上,为使用者阅读文字、识别面前访客的容貌、分辨物件等,堪称特殊群体的好帮手。据介绍,这是该企业第一次进入中国,他们的产品已经可以识别中文,下个月将登陆中国电商平台销售。

德国Hip-Safe是一款戴在腰部的髋部安全气囊,当老人摔倒瞬间安全气囊会感应到体位变化,迅速自动弹出,保护髋部。安隆化成株式会社则带来了一种可以安全地固定在马桶上的辅助坐便架,人在如厕时出现腿脚发麻或很难蹲起时,就可以起到辅助作用。

图说:观众在体验老人助行器。 张剑 摄

卧床老人添帮手

来自国内的昆山纳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一种躺着也能洗发的机器,在喷水清洁的同时吸取污水,洗发只需5分钟,一升水。水花不会四溅,轮椅、卧床不易移动患者都可轻松洗发。

济南方德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床椅一体化服务机器人。集多功能护理床、智能电动轮椅、大小便处理装置和信息辅助系统功能于一体,提高了卧床老年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该系统堪称“变形金钢”,可自动从护理床变形为轮椅,又可从轮椅反向变换回护理床,可大大减轻护理人员的负担,同时还扩大了被护理者的活动范围和独立生活能力。

新民晚报记者 李一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