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司法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声声入耳又入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吴宇桢     2019-07-07 09:55 | |

图说: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孙伟忠摄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细化为一个个主题,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形式,让学习声声入耳又入心。今天,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司法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5个专题,每次相对集中2—3天时间,结合专题辅导、参观学习、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书记带头分享学习心得

   “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伊始,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带头分享学习心得。

   记者了解到, 市司法局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依法治国”“牢记党的宗旨”“践行职责使命”“打造过硬队伍”5个专题,每次相对集中2到3天时间,明确学习篇目和学习要求。以市司法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为主,结合专题辅导、参观学习、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着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陆卫东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其中包括:必须“往深里走”,原原本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科学理论、立场、观点与方法,剔除思想杂质及尘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必须“往心里走”,深刻把握司法行政机关政治机关属性,绝对忠诚党的事业,自觉树牢人民情怀,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决策部署。必须“往实里走”,落实在提振精气神、实干担当和检验工作成效上,团结带领全市司法行政干警,按照“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好干部特质要求,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市司法局其他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也围绕专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对初心使命的思考感悟、分析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

   打造多点开花“升级版”

   在教育读书班的“朗朗书声”中,市司法局还不断拓展学习方式,打造多点开花“升级版”,将学习成果落实到为民服务等实际行动中去。

    ■真学深学见行动。市司法局组织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在重温党的历史中进一步增强对标校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感受上海解放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 带来的巨大变化中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市司法局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邀请局系统离休干部代表讲述入党经历和革命经历,集体交流学习体会,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画好落细落实“作战图”。市司法局严格落实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指导要求,把市司法局党委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为3类16项具体任务,明确了责任主体和时限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协调推进。为了促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还成立3个主题教育督导组,加强服务指导、信息收集和督促检查,形成整体“一盘棋”。

    ■协同生效 “大文章”。市司法局还将此次主题教育与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在市司法局机关,开展全员“下沉”司法所大调研行动,确保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基层力量进一步充实、队伍能力素养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不断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市法律援助中心精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正在推进的工作紧密结合,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广大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行程万里,初心永记。据了解,目前市司法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势头正劲,下一步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根本性问题”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提出的“初心四问”,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全系统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做出“回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