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临港新片区首场秋招启动:落户住房政策凸显聚才效应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欢     作者:杨欢     编辑:赵菊玲     2019-09-19 08:30 | |

新民晚报讯 (见习记者 杨欢)建设临港新片区,人才先行。9月17日至21日,“大城众创·相约临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2019年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南京、合肥、武汉相继举行。

本次招聘会是临港新片区自今年8月20日设立后首次赴外省市举行校园招聘会。通过对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前景,及住房、落户等优惠政策的了解,不少高校应届毕业生决定奔赴临港、扎根落沪。

图说:临港新片区首场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南京启动。主办方 供图(下同)

大城众创,相约临港

9月17日,临港新片区首场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拉开帷幕,前来咨询、应聘的毕业生络绎不绝,人才、住房等优惠政策加持下,临港新片区凸显聚才效应。

本场招聘会参与企事业单位多达24家,覆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发主体与高新企业,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装备制造、绿色再制造等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人才需求以专业技术类为主,同时覆盖管理职能类、市场营销类,提供了300多个待招职位、600多个待招名额。

借助自贸试验区红利,临港不少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人才的需求也水涨船高。上海泷洋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武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本次秋季校园招聘的人数增加了将近一倍,生源整体质量也提高不少。“南京两场招聘会进行下来我们收获颇丰,现场收到50份多份简历,初步筛选下来有40份符合需求。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基本都是硕士以上学位,包括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等专业,和公司招聘的岗位需求比较契合。”

经统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聘会参加学生接近300人,收到简历共计3015份,其中线上简历2698份,现场简历317份,通过企业初步筛选简历84份。南京邮电大学招聘会参加学生165人,收到简历共计3007份,其中线上简历2814份,现场简历193份,通过企业初步筛选简历66份。

图说:招聘会上咨询、求职的应届毕业生络绎不绝。

政策赋能,梦想加持

临港新城拥湖临海,环境优美,是科技智慧、生态低碳、宜居宜业的未来之城,是有识之士工作与生活的首选之地。作为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和开放创新先行试验区,上海临港将重点建设海内外人才高地,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此前出台的《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聚焦管理权限、专业人才、财税金融、规划土地、产业发展、住房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形成50条政策措施,配合中央赋予新片区的开放制度和专门政策,努力将新片区打造成“要素资源最集聚、体制功能最完善、市场主体最活跃”的经济增长极。

优惠政策加持下,临港新片区凸显聚才效应。招聘会上,人才公寓、租房补贴、落户政策等成为应届毕业生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工艺分部经理李鹏感受颇深。“毕业生走出校门后面临着结婚生子、落户买房的压力,一线城市高昂的生活成本令他们望而却步。临港新片区人才优惠政策出台后,大学生享受租房补贴、人才公寓等福利,在临港每月租房成本不到500元。” 李鹏告诉记者,招聘会上通过企业的介绍,毕业生们了解到临港的配套人才政策,纷纷打消了对生活成本的顾虑,表现出来沪就业的强烈意向。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的王睿将于明年4月毕业,此次招聘会上,她和男友都收获了心仪企业的offer。“我的研究方向是材料加工工程和半导体器件,刚好与积塔半导体公司的岗位招聘需求相符。招聘会上跟负责人详聊后,也了解了新片区在落户、住房等方面的人才政策,未来考虑和男朋友一起前往临港就业发展。”同样被人才政策所吸引的还有王福利,尽管还没接到招聘企业的录用通知,但他已基本确定了未来前往临港就业的决心。“我是南航的一名工学硕士,比较关注半导体这块的发展。招聘会上刚好遇到了专业对口的岗位,就深入了解了临港就业的相关政策,新片区的发展前景比较吸引我的。”

临港的配套人才政策助力年轻人勇敢追梦,新片区的广阔发展前景也吸引了毕业生扎根落沪。南京两场招聘会完美落下帷幕,接下来,校招团队还将前往合肥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继续招募英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