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临港新片区首次举办招商推介会,企业积极对接希望尽早落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欢     作者:杨欢     编辑:包雍尔     2019-10-11 19:03 | |

“2019临港新片区招商推介会”今天举行,来自政府、开发园区、跨国招商机构、跨国企业、资深从业者等共逾300人齐聚一堂,分享临港新片区最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共同推动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的建设。

图说:“2019临港新片区招商推介会”今日举行。杨欢 摄

一系列制度创新,跑出临港加速度

会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指出,将在政策制定、行政审批、项目落地等方面努力跑出“临港加速度”,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创新,打造高端服务业、前沿产业集群、海内外人才高地、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实现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的目标。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综合计划办副主任吴群峰介绍了临港新片区的总体情况和新片区政策的总体框架。组织人事办杨武详细介绍了临港新片区人才扶持政策,他表示未来力争把新片区打造成外国人才试验区,使外国人才在新片区实现真正的对标国际、安居乐业。

此外,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总监王建勇表示,全国首支自贸区主题投资基金,将以“政府市场、产业链上下游、境内境外双向联接”的投资策略,以市场化方式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自贸区产业发展和制度创新。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招商中心总经理白洋介绍了临港新片区公司主要承担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核心区的开发建设、产业引进、功能创新及招商引资等任务。

图说:新片区的优惠政策吸引企业投资。主办方供图

各园区发挥特色,助力新片区发展

在园区宣介环节,临港各开发公司分别就各自园区的特色及产业定位做了详细介绍。上海临港产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招商管理部总监陈艺表示,临港产业区将打造特殊功能最优、开放程度最好、产业能级最高、创新动力最强的世界级产业集群。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潘笑悦表示,临港奉贤园区将重点打造临港国际医疗服务集聚区。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湧表示,港城集团充分发挥海洋高新园区和临港软件园两大产业功能平台作用。上海张江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斌表示,张江科技港努力实现张江科技港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协同联动发展,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品位的园区形态规划和开发建设。上海金桥临港综合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艺春表示,金桥临港综合区将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兼具生活休闲、文化旅游等综合智慧生态园。上海闵联临港发展有限公司大客户招商经理王明珏表示,将继续注重制造业、机器人及其集成零部件、集成电路等产业集聚。

参会企业积极对接,希望尽早落地临港

招商推介会后,各参会企业积极对接管委会和各开发主体,流露出希望尽早在临港做产业布局、项目布点的愿望。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招商中心总经理白洋演讲结束后被企业团团围住,手里塞满了名片。推介会后,中国茂隆实业贸易发展总公司明确了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意向,该公司产业投资部总经理王秀平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是进博会综合服务商之一,项目融合进口、贸易、金融等业态。新片区9月20号推出金融政策后,我们就明确了要把进博会综合服务平台落地临港的决心。这次推介会过来,就是为了和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洽淡具体的合作事项。”

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表示,临港新片区的人才政策对他最具吸引力。“我们企业急需的就是高端人才、国际人才,现在新片区推出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推介会上也做了详细的解读,这些对国际人才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通过政策把人才吸引过来后我们企业自身就增强了竞争力,所以尽管现在还没有制订出具体的实施细则,但未来我们十分看好临港新片区的巨大潜力。”

临港新片区招商推介会的举办,旨在深化管委会、开发主体与招商平台的合作机制,在统一的平台上宣介临港新片区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成果,以更好地积极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高新产业,不断优化临港新片区内各项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推进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的建设。据悉,未来临港新片区将针对重点产业分别举办招商推介会,管委会表示欢迎全球各地、五湖四海的企业家和投资者来临港。

新民晚报驻临港记者 杨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