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奉贤一大波项目投入使用,其中有个“泡泡公园”藏着宝贝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一能     作者:李一能     编辑:吕倩雯     2019-10-15 20:02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李一能)今天上午,奉贤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大工程项目、重点民生类项目成果展示,望园路下穿G1503隧道、金海公路下穿南奉公路隧道、航南路改造等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新城站龙湖天街等项目启动建设。在竣工的项目中,有一个名为“泡泡公园”的新景点惹人注目,原来这个有点“萌萌”的名字来自它的位置,奉贤新地标“上海之鱼”鱼嘴吐出泡泡的位置,它的出现将让上海又添一个特色公园。

图说:龙湖天街开工仪式现场。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打通交通瓶颈

今天竣工的航南公路改线工程是奉贤区重要的东西向干道,项目完成后将使航南公路与年丰路之间的地块呈现出更为优质规整的区域切割,便于开发利用,为新城门户地区的加快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而望园路(南港路-光建路)道路新建工程北起南港路,南至光建路,望园路位于S4高速公路和主干路金海路之间,是贯穿南桥新城一条主要的南北向交通性次干路。由于G1503的阻隔,交通条件差,出行极为不便。本工程是望园路的南延伸,向南打通G1503高速对地块交通的阻隔,对于改善该区域交通有着重要意义。

金海公路改建工程道路全长约9.7公里,在航南公路、南奉公路两处设有下穿立交,航南公路下穿已于今年6月开放通车,此次南奉公路下穿的开通,被视为奉贤通往市区的“迎宾大道”金海公路,迎来全线贯通,以美好的“奉贤第一印象”,迎接八方来客。

图说:泡泡公园。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上盖工程今开工

今天开工建设的“龙湖天街”项目,是奉贤区自轨交5号线南延伸成功通车后,强化轨交站点TOD模式复合开发的标志性上盖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新城枢纽的交通动线,吸纳周边10余条公交通勤客流,进一步释放新城轨交沿线的区位优势。

近年来,奉贤区委、区政府坚持聚焦新城建设,加速城市功能配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主动融入上海发展大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自贸区新片区建设,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上海南部中心城市,城市功能和品质不断提升。奉贤区构建了“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独特城市意象,打造了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国妇婴奉贤院区、城市博物馆等一批城市新地标,运营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段、虹梅南路越江隧道、BRT奉浦快线等一批重大交通项,加速奉贤城市品质发展。

图说:泡泡公园。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泡泡公园暗藏古桥

在今天竣工的项目中,泡泡公园惹人注意,这个有点“萌萌”的名字,与它的地理位置有关。这座公园位于“上海之鱼”南部,总面积30万平米,如从高空俯瞰,它正好在金鱼嘴角的位置,犹如吐出的泡泡因此得名。

泡泡公园与上海之鱼的“鱼”形成呼应。融合本地文化特点,形成集观光旅游、生态休闲、花艺体验、儿童拓展和滨水漫步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浪漫花园,整体植物配置体现“花的海洋”这一主题,利用花卉、色叶树达到四季有“花”的效果。

泡泡公园从东到西,四大园区依次为:聚贤园、儿童园、水景园、秋景园。植物造景为主,多达400余种,在满足植物生长习性的基础上,丰富植物的品种。通过不同特点的植物布置,打造各具特色的四大园区,创造多样的绿色空间,在不同的季节给游客带来不同的视觉体验和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泡泡公园里还藏着一座清代乾隆年间建成的古桥。这座长寿桥是在泡泡公园项目施工中发现的,其中一块桥面石板侧面居中刻有隶书“長壽橋”三字,其右有小字:“龍飛乾隆五十三年歲次戊申小春月里人屠伯佃獨建”。“乾隆五十三年”也就是公元1788年,说明这座桥距今已有230年,如今它也被修整一新,成为了泡泡公园最有历史感、最有文化韵味的景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