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老百姓为自己喜欢的文化产品打call 浦东“文采会”首次设立百姓观察员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宋宁华     编辑:杨一帆     2019-11-14 17:57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宋宁华)公共文化产品买什么?特邀老百姓当观察员,为自己喜欢的文化产品打call。今天,魅力长三角·上海(浦东)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产品采购大会(以下简称“文采会”)开幕。记者注意到,和往届不同,本届“文采会”首次邀请了“草根”文化团队登台演出,一批百姓“观察员”也现场为喜欢的文化产品打call。未来这些文化产品将走入老百姓“家门口”。

图说:本届“文采会”首次“草根”文化团队登台演出。 宋宁华 摄

“草根”演出市民打call

在极富艺术感的民生艺术码头,记者看到,今年的文采会里增加了许多普通市民的面孔。八万人筒仓临时变身为“走秀台”,各种文化产品和表演可以在这里登台亮相。

在“家门口”展台上,来自书院镇海之恋舞蹈队的刘丽娜和小伙伴们精心排练了古典舞蹈《逐梦令》,舞姿优雅,全情投入的激情不亚于专业演员。这位东北姑娘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艺术团成员全都是艺术爱好者,多数都是“80后”。自己虽然工作和艺术完全不沾边,开了一家化妆品美容店,但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来到上海后,遇上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便组成了艺术团,每周排练两次,每月至少演出一场。“因为演出和老百姓贴近,每次观众都至少几百人;每个月至少有一场,有时候还到其他街镇去演出,演到精彩处,观众演员都很High。”

这样的“草根文化团队”在文采会上找到了“用武之地”。“什么样的公共文化产品最接地气,观众最有发言权。”浦东文采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文采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为老百姓打造展示舞台,让草根明星闪耀滨江。在特设的家门口文化服务展示区域,3天内近百支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在现场展示百场“经典”节目和项目,市民亲临现场纷纷为自己的团队打call,通过网络平台为身边的“爱豆”增加流量。

同时,文采会坚持公共文化供给问需于民、目标导向,推出千元以下“文化惠民菜单”,涵盖了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培训讲座、艺术导赏、电影放映、团队辅导、数字资源服务、设施运营、多媒体设备、活动策划等十大门类。

百姓“观察员”打分

在现场,记者看到69岁的陈美珍阿姨,一边看着演出,一边拿着笔认真在表格上记录。原来,她来自金杨街道,是这次文采会的特邀“观察员”,参加了文采会后,她可以选出最喜欢的20家单位,观察员们的选票结果将作为明年浦东公共文化产品服务采购的重要依据。“我选了编制、插画、沪剧等,能让我们普通市民自己来点喜欢的文化产品,‘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些福利真好。”

图说:一批百姓“观察员”现场为喜欢的文化产品打call。 宋宁华 摄

原来,文采会上,除了采购高水准、价实惠的文化团队产品,这些“草根”文化团队在内的优秀剧目全部列入采购目录,供需双方可以在现场洽谈采购,让优秀团队和草根明星直接在家门口为市民服务。

99元看最美天际线

据悉,本次文采会以“文旅联通长三角,服务送到家门口”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活动过程中,现场将有172个展位与广大观众见面,近百家长三角地区优秀文化团队现场展示,由445个主体提供的1638个采购项目在线上供需方和市民点选,知名公共文化空间设计师、策展人、运营团队进行现场分享,20多家地标性旅游景点现场推介。

此外,文采会还为市民推出特惠活动“百万市民游上海看浦东”活动——99元看最美天际线。以景点半价的形式,吸引市民游客看浦东滨江工业遗存保护和现代都市景观。

未来,浦东将更多地与长三角城市互动,把更有品质的浦东文化产品输出,同时将考虑在长三角城市设立文采会分会场,推动区域文化要素更充分互动和流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