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在近30家单位举办34场巡展!“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巡展活动总结会召开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赵菊玲     2019-11-15 17:01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今天,“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巡展活动总结会召开。

“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展览自今年3月28日启动,历时6个多月,先后在近30家单位举办了34场巡展,上万人次观展,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展览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与实践,展示了他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表现出的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

图说:“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巡展活动总结会现场。陈云纪念馆 供图(下同)

总结会上,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中船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等巡展承办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巡展活动,进一步感悟了陈云的精神风范,学习了陈云对信仰的执着,汲取了陈云党风廉政建设的智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不断奋斗。

配合巡展活动,陈云纪念馆还开发了曲艺党课,此次总结会上,特意选取了三个具有代表性的曲艺节目《云老三唱》《陈云雨夜枫泾》《这是真的吗》进行展演。《云老三唱》,用评弹讲述伟人故事,用评弹弘扬伟人精神;《陈云雨夜枫泾》,通过快板书的形式表现了陈云是如何巧妙同敌人周旋;《这是真的吗》,用朗诵讲述陈云文物背后感人的故事。让观众在曲艺节目中进一步感受陈云“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精神风范。

为进一步加强与央企的合作,让陈云精神走进央企,陈云纪念馆馆长吴瑞虎与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荣标向中国华电上海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十家在沪央企授予了“陈云纪念馆共建单位”铭牌。此外,上海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李斌和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领导还一起向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等八家参展单位赠送了《走近陈云》一书。

图说:曲艺演出

吴瑞虎在总结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当前,陈云纪念馆正在全力建设“陈云文献的挖掘高地、思想的研究高地、精神的宣教高地、风范的展示高地”,努力打造好“初心教育大课堂”、“革命精神大学堂”、“红色故事大讲堂”,如何把伟人的业绩、思想、精神送进企业,也是陈云纪念馆在建设“四大高地”、打造“三大堂”过程中积极思考的问题,这次巡展活动就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今后,陈云纪念馆将继续与市经信工作党委系统加强合作,作为红色教育基地,继续深入推进三项重要工作: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打响党性教育服务品牌,创新革命精神传播载体。

陈荣标指出,此次巡展活动通过展示陈云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与实践,以及他的坚强党性、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意识,也拓展了市经信系统及相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工作内容和有益做法。同时,他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提了几点建议:一是把握时代坐标强化宣传教育正面引导作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主旨讲话和考察上海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培育廉政文化,形成强大监督声势;二、筑牢思想防线推进警示教育见实效,落细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一体推进“三不”,促使党员干部明礼知法、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三、探索创新方式提升宣传教育渗透力影响力,激活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一池春水”,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充分发挥其凝聚、导向和辐射功能,让崇尚廉洁转化为铸就良好作风的内生动力。

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的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各支部纪委委员和市经信、商务两委直属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人,以及98家中央在沪单位(企业)的纪检干部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