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梧桐人家”可容纳3500位老人高质量养老,斥资40亿系国内单体最大医养结合项目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梅璎迪     2019-11-19 16:37 | |

 

图说:目前国内一次建成、单体体量最大的医养结合型养老项目——上海周浦梧桐人家今天正式投入运营。足天 摄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小桥流水、花园飘香……在这样美丽的地方安家养老,蛮适意的!”今天上午,国内一次建成、单体体量最大的医养结合型养老项目——上海周浦梧桐人家(以下称“梧桐人家”),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占地近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集机构养老、社区照料和全科门诊、康复护理等多功能于一体,可为约3500位老年人提供长期持续的高品质医疗健康养老服务,是央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斥资约40亿元、耗时6年兴建的首个“太平小镇”旗舰项目。

图说:老人在练习厨艺。足天 摄

   采取“一园两制”运营模式

       梧桐人家养老社区位于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国际医学园区,是中国太平积极发挥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在加快推进和上海市的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康养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梧桐人家采取“一园两制”的运营模式,分别设置养老社区和养老院两个运营主体。养老社区主要针对健康自理长者,更加注重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的打造。通过服务、活动、餐饮、健康管理等一系列完善的配套设施及运营体系,为长者创造精致、充实、舒适的全新退休生活。养老院主要针对介助介护长者,更加注重生活照护服务的提供。养老社区和养老院在定位上形成差异,在功能上形成互补。

      通过与美国水印30多年的成熟运营服务体系相融合,梧桐人家从生活服务、文娱休闲、健康管理、营养膳食等4个方面,满足长者多元化的生活需求,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化运营管理体系,包含98项基础服务和56项增值服务内容。

      梧桐人家首批入住的居民代表分享感受, 曾有过养老机构生活经历的周詠雷说:“这么大的养老社区一般都要分好几期来开发,梧桐人家是一次建成的,不用搬进来后整天和工地做邻居。这里还有一栋专门的酒店,亲朋好友来了有地方留宿,也不用担心打扰到邻居清净了,梧桐人家的环境很好。”

   医养结合“医康养”一体


       据介绍,梧桐人家将医疗与养老有机深度结合,为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防、养、治、医、康”为一体化的闭环整合式健康管理服务,助力破解老龄化、少子化、空巢化、失能化等复杂叠加的养老难题。

       其自建的以小综合、大专科为特色的二级康复医院,预计明年下半年开业,将引入国外先进的老年病康复及专项护理技术,确保长者不出社区就能看病、配药。同时,社区将充分嫁接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搭建智能化远程医疗系统,为长者提供线上线下、国内国外“零距离”的一揽子健康医护解决方案。此外,社区通过与沪上多家三甲医院的合作,全面覆盖保健养生、健康干预、辅助医疗、专家门诊等各服务环节,为社区长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和健康服务。此外,社区可以根据需求为长者提供高端专属医疗服务项目,包括知名专家门诊绿通、各大医院转诊绿通、海外就医绿通等。

图说:养老社区注重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的打造。足天摄

   快乐养老享受退休生活


       梧桐人家尤为强调长者精神需求的满足和退休生活方式的重塑,以“趣味”“学习”“社交”“养生”为核心,将“快乐养老”的理念贯穿始终,持续为长者创造快乐、优雅、充满活力的高品质生活家园。

    社区建有1.1万平方米中心会所,涵盖厨艺学堂、健身房、球类活动室、影音室、阅览室、书法教室、恒温泳池等设施设备,每栋公寓一楼都配备卫星会所供居民休闲、待客之用。除节日节庆、讲座、生日会、运动会等常规活动外,社区还鼓励志同道合的长者发起不同的兴趣俱乐部。同时,社区也会根据长者需求举办定制化的专属活动,如婚庆、家庭聚会、作品展览、个人义卖等。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内容,在满足长者自身品质生活的同时,也让长者重新焕发活力,激活生命潜能。

     梧桐人家有超过8成居民为各行各业的专家、教授、企业高管、离退休干部等,他们本身有很多共同爱好,聚在一起融入各自的学识智慧与文化品位,在增进交流的过程中彼此滋养,营造出独具一格的社区文化。

     第一位入住社区的王克扑、冯桂英夫妇非常期待。他们说:“关注梧桐人家很久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入住新家。我国有句谚语‘良禽择木而栖’,感谢中国太平栽下梧桐树,引得‘冯王’(凤凰)来,期待在这个充满暖心爱心的新家里,与老小伙伴们一起续写‘凤栖梧桐’的美好传奇。”


   保证长者吃得美味健康


      梧桐人家在定位之初,就力求以高品质餐饮服务打动入住长者。一方面,在满足用餐功能的基础上,力求环境氛围的营造。从餐厅的装潢到桌椅的摆放,餐具的搭配,再到音乐的选择,全都精心设计,让就餐这件日常小事充满“仪式感”。另一方面,提供丰富多样的就餐形式和健康美味的餐饮品类。在近2000平方米的餐厅里,包含自助、点餐、套餐、包房、宴会餐等多种就餐方式,每天提供中餐、西餐、本帮菜、川菜、粤菜等上百个品种供长者自由选择。

      同时,针对不同健康状况的长者,在营养师的指导下为其定制专属营养餐点并送餐到户,保证长者既吃得美味又吃得健康。另外,社区定期举办厨艺大赛、主题餐饮日等特色活动,以趣味化的方式鼓励长者参与其中,在感受体验特色饮食文化的同时,获得更多交流的机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