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普陀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立好“风向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赵菊玲     2019-11-28 18:15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普陀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以“岗位比贡献,社区比公益”为目标,围绕垃圾分类、文明城区创建、旧住房成套改造、平安普陀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发动机关党员积极参与结对居村和居住地党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政策宣传员、项目观察员、问题协调员、居村服务员,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好机关党建“风向标”。记者今天获悉,目前已有1146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560名党员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

图说:53号楼的电梯终于装好了。普陀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 供图(下同)

电梯终于装好了

“53号楼的电梯终于装好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结对的师大三村居委干部的一句话,让普陀区委统战部党支部感到了欣慰。

早在2008年,师大三村53号楼加装电梯项目就已启动,业主们自发成立了加装电梯筹建小组,开始做内部征询工作。由于部分房屋产权特殊性,在多方协调下,终于在2016年完成了居民意见征询,并与第三方签订了协议。但此后,加装电梯项目进展极其缓慢,引起53号楼业主的不满和信任危机。

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非常重视。2018年起,机关支部就多次实地了解详细情况,并帮助协调区房管局、区规划局、长风新村街道等职能部门,商议研究解决方案。在区委统战部的帮助下,师大三村党支部积极牵头,组建了楼组业主代表、居委会、业委会和合作伙伴的共商平台,邀请多家具有加装电梯经验的公司和社会组织出谋划策,最终53号全体楼组居民选择了资质优良的“吾家梯”作为实施单位,并于今年3月正式签订了加装协议。经过初步立项、专家评审、地质勘测等前期工作,5月24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安装,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图说:槎浦新家园大产证办成了。

遗留难题解决了

槎浦新家园地块原为2004年为支援西北物流建设、结合槎浦村农民老宅改建而建造的农民动迁安置用房,由槎浦村提供农用建设用地集资建造。动迁安置房建造时未办理相关手续,致使10多年来一直无法办理产权证,这成为槎浦村村民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普陀区规划资源局党总支发挥“直通车”集结号专列作用,将解决槎浦新家园村民办证矛盾有关问题作为重点工作。局党总支多次踏勘现场,对照槎浦新家园小区图纸,严查小区房屋与图纸红线范围。在专题会议上,结合相关制度政策,将征地、收储、出让、规划、建管、登记办证等诸多环节予以细化,逐一理清办理路径并给予建设性意见。同时,特别提醒重视小区的公建配套用房,布局位置不合理的予以拆除并择地重建,尚可保留的应予保留同时一并办理权证,务必理清老账、不留新账。区规划资源局相关部门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截至目前,槎浦新家园大产证已经办成,并有首批3户家庭6套房屋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10多年的历史遗留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图说:附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名中医诊疗来了

桃浦东部地区医疗资源匮乏、优质中医服务需求尤为突出,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和桃浦镇党委牵头,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反复论证各种方案,有力打出“服务区+工作室”的“组合拳”,正式启动了“TOP名中医工作室”和中医药综合服务区项目。

项目改造建成面积达696.6平方米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提供针刺、艾灸等13项中医药技术服务,开设中药房和中医专科门诊,开展中医药各类服务,推广中医养生知识。邀请上海市名老中医赵国定教授,上海中医大博导吴涣淦、吴鸿洲教授,全国首届“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杨悦娅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导陈德兴教授等5名沪上名老中医轮流坐诊,并统筹安排本区中医专家定期坐堂,保证每周都能提供名中医诊疗服务。同时,利用“TOP LIFE”东部网格管理服务片区内医疗站点资源,开展特色中医服务和中医康复项目;依托“同心医+义”平台,定期举办医学科普讲座,开展“名家社区行”“服务百姓健康行”等义诊活动,让附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纵深推进,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将继续抓实抓细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引领机关党员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让检视整改、转变机关作风贯穿始终,让“两个覆盖”工作更有成效,让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