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夜浦东,到哪里跨年打卡?新一批浦东夜间经济示范点发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梅璎迪     2019-12-31 18:20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宋宁华)夜浦东,到哪里跨年打卡?今天( 12月31日)晚上,“浦东品质、悦夜时尚”浦东夜间经济活力发布活动在陆家嘴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新一批浦东夜间经济示范点和夜间经济CEO,并由夜间经济CEO带领浦东商家完成“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慈善公益捐赠,启动浦东夜间经济活力发布活动。

图说:浦东发布新一批浦东夜间经济示范点。主办方供图

新一批示范点三大亮点

今年8月,浦东新区夜间经济热力图发布会上,推出了第一批8家夜间经济示范点,发布了浦东“一带、五圈、多点”夜间经济布局,并率先发布了浦东商务委《夜间经济示范点运营规范》和《浦东夜间经济经营者自律公约》,掀起了夜间经济发展的热潮。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新一批夜间经济示范点,有以下几个特点:

 ■注重夜间消费体验丰富度。这次推出的8家示范点,业态多样,有昊美术馆的艺术品展览、东方明珠塔的浦江夜游、陆家嘴中心的穹顶瑜伽、九六广场的夜间舞蹈工作室等夜间消费项目,也有各示范点举办的极具特色的夜间活动,如置汇旭辉定期在嗨街举办艺术集市、艺术季活动;陆家嘴中心举办“魔盒唱将歌手大赛”、昊美术馆举办“户外电影节”“雕塑公园”等活动。

 ■注重夜间业态融合。围绕夜购、夜健、夜展、夜游、夜读、夜娱等业态,企业积极开展业态创新,把文化、旅游、艺术、体育通过各种形式与商业紧密融合,用创新吸引消费者。上海昊美术馆开创了“艺术商业”新业态;东方明珠把旅游与展览、读书、娱乐、购物有机融合在一起。艺仓展览馆引进了多个“艺术+设计+时尚”的POP Art快闪店,形成了“艺术+新零售”的特色业态。

 ■注重夜间经营管理的规范性。一批商业企业主动对照《夜间经济示范点运营规范》标准,延长营业时间、强化经营管理,优化经营环境,成长为一批符合标准的示范点。

图说:浦东夜间经济消费市场亮点频现。主办方 供图


“首店”“首秀”集聚浦东

老佛爷百货正式开业、小陆家嘴的市内免税店开门迎客、特色小店不断在商业综合体集聚、夜间消费活力点不断涌现……回顾2019年,浦东消费市场亮点频现。

根据《浦东新区率先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年)》,浦东正全力向国际著名消费城市核心承载区的目标迈进。预计2019年全年,浦东将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5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6%,增幅较去年同期回升一个百分点。

2019年,浦东重点商业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建成并开业了晶耀前滩、陆悦汇、复地活力城等10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商业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2020年预计又将新增商业面积近40万平方米,为浦东商业增长增添新动力。

随着一批商业项目的建成开业和重新调整,浦东首店经济发展迅猛,今年以来,浦东已吸引各类“首店”115家。包括加拿大高端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在ifc国金中心商场开出华东区首家直营店,船厂1862,超豪华汽车品牌劳斯莱斯中国首家精品店和轩灵珠宝首家旗舰空间等。

商业氛围愈加浓郁的浦东不仅留住了“首店”,也吸引众多品牌在此“首秀”。今年以来,民生艺术码头、船厂1862、国金中心商场等新品发布平台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普拉达、蒂芙尼、阿斯顿马丁、万宝龙、华为等品牌新品首发时尚活动,都在浦东诞生了不同领域的潮流风向标。

图说:浦东夜间经济消费市场亮点频现。主办方 供图

迎新活动带来岁末盛宴

跨年浦东到哪里“打卡”?记者了解到,第一八佰伴一年一度的岁末营销活动于12月31日上午8时至次日凌晨2时如期开展。

同在陆家嘴商圈的陆家嘴中心L+Mall,也将协调餐饮、零售商户在12月31日当天延时营业至次日凌晨1点。汇智国际商业中心将串联起科技节、老上海传统文化、迎新晚会等带有张江特色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相结合,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