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虹口区出台投资促进26条举措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袁玮     作者:袁玮     编辑:赵菊玲     2020-01-03 16:40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今天下午,虹口区举行2020年虹口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精神,部署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会上,发布了加强投资促进26条举措以及最新修订的“1+4”产业扶持政策,9家新引进的重点企业代表接受营业执照。

图说:虹口区举行2020年虹口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袁玮 摄

此次出台的 “26条举措”涵盖近40个部门单位,旨在围绕“2+4+X”产业体系开展招商引资,充分发挥三大功能区管委会作用,进一步扎实“1+4+4”招商体制和三个层面深化企业服务工作机制。为吸引更多总部机构、龙头企业、旗舰项目和隐形冠军落户,虹口制定了“1+4”产业扶持政策,将原先的产业政策梳理提炼,更加聚焦重点领域企业的发展支持力度,大幅度提高扶持比例。例如,对新引进的四大领域相关企业,根据其营收规模以及实缴注册资本,给予最高3000万元开办补助,并视情况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购房或租房补贴。

除了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表明“求贤若渴”的态度外,虹口区始终将营商环境作为吸引各类优质企业的重要砝码。近年来,虹口区大力实施楼长制、园长制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楼宇(园区)转型升级、产业集聚,在重点楼宇(园区)内设立企业综合服务驿站,为企业提供开办设立、经营变更、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切实将“一网通办”向楼宇园区延伸。

上海东大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从事商业保险领域的金融企业,在谈起虹口的营商环境时,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当初企业迁入虹口时发现办公场所地址已经被注册使用,导致企业迟迟无法办理注册手续。虹口的招商服务部门得知后,立即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沟通,在最短的时间内帮企业解决了注册难题。此外,今年东大保险探索在商务楼宇内为企业白领提供医疗健康服务,作为楼长单位的一分中心,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对接社区医院,促进双方在商业保险和社区医疗服务方面开展跨界合作。“落户虹口,我们得到的服务是全方位的,这样的服务在落户虹口之前是不曾体验到的。”

据了解,虹口作为上海的中心城区,目前正处于城区快速更新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蝶变期,特别是北外滩地区正全力推进能级提升,着重突出金融、航运两大主导产业,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双重承载区的建设。目前北外滩集聚了4700多家各类航运企业。全球50大班轮公司有32家在上海设立公司或代表处,其中12家在虹口,地中海航运、中远海运集运、赫伯罗特、太平船务等头部企业已经成为虹口航运产业“压舱石”。同时,虹口金融企业总数已有1560家,管理资产规模超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达到16家,占全国总数的九分之一;超过300家对冲基金机构入驻,管理资产规模总计达3千亿元人民币,数量、规模均处于全国前列。

国内干散货运输行业前十的福建国航远洋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自2002年以来在虹口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发展,成立了多家下属子公司,其中上海福建国航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上海国电海运有限公司等是虹口的知名航运企业。多年来由于福建国航及其子公司分别对应不同的税务所,企业每次开展财税申报时,需要多次往返于不同的税务所,大大增加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得知此事后,区投促办会同区税务局主动服务企业,统一归集各个税务所,让福建国航及其下属子公司统一由一个税务所提供服务,一口受理对接企业财税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虹口优越的地理位置、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店小二”般的服务理念深深打动了企业,在虹口经营发展,企业能够切身感受到“安心、舒心、放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