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普陀区招商团队用了不到24小时送上“软实力” 使这家德国百年家族企业因“感动”而改变了“主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包雍尔     2020-01-04 09:29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深夜1时多,终于得到了说服董事会给予其再次争取的机会;用了不到24小时送上“软实力及补充支持方案” ,令对方被诚意和执着所打动,改变了“主意”……这是普陀区在争取德国百年家族企业注册普陀的过程中的两个画面。在昨天下午普陀区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上,记者听到的这个故事一波三折,但结果却是德国百年家族企业在沪的注册地变成了普陀。普陀区招商团队努力再三,不言放弃,最终招商成功。

企业愿意注册在普陀

瑞诺司汽车投资公司(Rhenus Automotive),隶属于母公司德国百年家族企业Rethmann Group,是一家专注于提供高端智能制造和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客户集中在汽车智能制造领域,遍及全球知名品牌,宝马,劳斯莱斯,奔驰等一线品牌都与Rhenus Automotive保持着良好和长久的合作关系。

图说:普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落户发展。普陀区新闻办供图

自2019年4月初次接触项目以来,普陀区投促办一直高度关注并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6月底,区投促办组团出访德国期间,专程拜访了德国曼海姆的Rhenus Automotive总部;9月30日,区投促办得知企业中标沈阳宝马项目后立即与集团亚洲区总经理进行了新一轮面谈,迅速为企业精心测算设计了《雷诺斯项目全面支持方案》,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7月和11月,Rhenus Automotive总裁带队两次到访普陀,先后与副区长顾军、魏静会面交流,外方表示,普陀的投促团队十分专业,十分周到,令人十分满意,企业愿意注册在普陀,待董事会作最终决策。

快速应对董事会决定

12月2日晚,项目方正式告知普陀区其董事会的项目过会结果,由于从项目交通等需求出发,项目办公楼宇选址在外区的某大厦,从防范注册地经营地分离的风险出发,董事会决定将项目注册在外区。仅仅因为楼宇位置条件不能满足需求而导致项目落地失败,这是奋战数月的投促团队决不能接受的。普陀区决定:必须再作最后的努力和争取。

区投促办迅速反应,连夜紧急磋商对策,快速制定了应对方案。办领导立即与项目方进行电话沟通,说明我方争取项目落地的诚意并恳请董事会再予考虑,深夜1时多,终于得到了项目方说服董事会给予其再次争取的机会。

图说: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普陀区新闻办供图

随后,区投促办领导部署项目团队兵分几路,进一步搜集汇总各类有利于项目落户普陀的信息。12月3日一清早,一路人马直接联系外区大厦,实地察看楼宇品质和周边环境,了解楼宇对企业落户的要求,掌握到在楼内办公的数家外资企业并不注册在该区的信息;一路人马为企业进一步搜寻普陀区域内可供Rhenus Automotive合作的平台和信息;办领导则专门联系市经信委相关处室领导,报告了Rhenus Automotive可能注册地办公地不一致的原因,并请市经信委支持项目落地普陀,在全市范围内寻求合作资源,为项目在普陀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剧情”再逆转招商成功

根据迅速集结的各类信息,区投促办于当天上午迅速拟定《普陀软实力及补充支持方案》,同时于下午2时前将文稿翻译成德文。整份材料赶在德国当地时间上班前,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了项目方主要人员。从接到董事会决策到采取行动并反馈项目方资料,普陀方面用了不到24小时。

经过近两天的焦急等待,12月4日下午4时,德方董事会传来消息:对方十分欣赏项目接触期间普陀的专业和敬业,为普陀作出的迅速反应的诚意和执着所感动,经再次深入研究,最终董事会决定改变先前的决策,将项目注册在普陀。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