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昨天,杨浦“金牌店小二”干了两件大事:“杨浦第一高”动工,重点企业受表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云     作者:孙云     编辑:吕倩雯     2020-01-11 09:29 | |

昨天下午,杨浦区的“金牌店小二”们同时干了两件大事。下午2时,“杨浦第一高”新江湾城尚浦领世双子塔动工建设,建成后将为目前已是杨浦区税收高地的尚浦领世项目再添“核动力”。同一时间,156家杨浦区经济贡献重点企业的企业家们登台领奖。捧着沉甸甸的奖杯,他们表示,杨浦区营商环境具有鲜明优势,今后将继续利用这一有利资源,加快企业发展。活动中,记者更获悉,杨浦区优化营商环境3.0版方案最快下周即将正式公布。看来,新年伊始,“店小二”们不止是在表彰大会暨慰问演出的舞台上为获奖企业家们以歌言志《不忘初心》,更是在台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杨浦区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向“创新杨浦”转型发展。

图说:“店小二”们登台为企业家们献演合唱《不忘初心》。杨浦区供图(下同)

“杨浦第一高”开工得益于良好营商环境

无论是“杨浦第一高”的顺利开工,还是156家获奖企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杨浦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美国铁狮门公司是世界一流房地产业开发商,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建筑群就是其标志性项目。尚浦领世是铁狮门进军上海第一站,总建筑面积达90万平方米,是新江湾城最大的一幅综合用地,也是上海最大的在建大型高端多功能综合社区之一,一直被杨浦区区委区政府作为区重大工程重点关注。

尚浦领世已开发的地块中,已有耐克、德国大陆集团、汉高等国际知名企业入驻,2018年,仅这三家企业税收总额就达3亿元,推动尚浦领世成为杨浦区税收高地。回顾几年来项目发展历程,尚浦领世负责人表示,首先得益于杨浦区的大力支持。

就拿耐克大中华区总部落户来说,当时,办公楼还没开建,耐克提出的超高层高要求就成为一道横亘在大家面前的挑战。幸而,杨浦区在已有建筑规范许可的范围内灵活提供了政策支撑,使得项目在2012年5月开工,2013年8月交付进场装修,2014年1月拿到竣工备案,比正常流程节省7个月。

2019年,杨浦区积极推行优化营商环境2.0版本落地,自我加压,建立项目服务例会制度,全程指导帮办,合并审批环节,6个工作日为两个地块项目发出综合竣工验收合格通知书。同时,区规划资源局积极帮助建设单位优化设计方案,及时进行方案审批,区建管委在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后第一时间核发施工许可证,确保双子塔项目享受到审批改革红利,开工时间比预计的提前1个月。

图说:尚浦领世双子塔将成为杨浦第一高楼。

尚浦领世在五角场-新江湾区域乃至杨浦区栽下“大树”,吸引八方金凤凰落户。双子塔预计2025年建成,将继续吸引优秀企业和人才,推动新江湾城成为北上海的中心,为杨浦区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156家重点企业盛赞杨浦营商环境

在昨天下午的表彰大会上,代表IBM中国客户创新中心领取2019年度杨浦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的中心负责人张书瑛惊喜地发现,上台领奖者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去年底杨浦区委组织部举办“高层次人才培训班”的同学。作为当时的班长,她既为同学们骄傲自豪,又从心底里感受到杨浦区对培养双创领军人才的高度重视,而打造人才梯队,正是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的重要一环。

图说:156家企业获2019年度杨浦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

IBM中国客户创新中心是2014年迁入杨浦的,无独有偶,在同一年,张书瑛的培训班同学李海鸥所就职的小沃科技也搬进了杨浦的宝地广场。

宝地广场有“宝地”。李海鸥说,这几年小沃科技乘着杨浦双创的发展东风,迅速成长为年营收12-15亿的科创企业,这其中,他对“店小二”们的服务态度深有感触。就拿他2018年刚到杨浦工作时来说,没等他去拜访杨浦区投促办主任邵波,邵波就主动来“报到”了。而且,短短2小时的见面,邵波利用自己熟稔政策的优势,给李海鸥上了一堂价值连城的“政策课”,把他没吃透的许多政策都给深入浅出地讲明白了,更指点迷津,用一个金点子帮助小沃科技转换工作思路,在随后的3个月里就办出了之前花了3年都没申请到的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

让李海鸥感动的是,不止是这次见面带来巨大“含金量”,后来,杨浦区还从人才公寓、人才关怀等许多方面给了企业“干货”,即使是一年一度为期三天的高管体检,也能成为企业和政府之间、企业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往往是“一次体检下来,就接到了几张订单”,让经营要素真正流动成为了“一潭活水”。所以,曾在广州和深圳工作多年的李海鸥昨天感叹说:“上海杨浦,名至实归!”

新民晚报记者 孙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